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 会计实务 > 会计实务历年真题

中级会计实务考试真题每日一练(8月28日)

来源:233网校 2019-08-28 00:00:00

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网小编整理中级会计师历年真题并通过每日一练方式帮助大家查漏补缺,助大家早日取得中级会计师证书!课后进入中级会计师无纸化模拟考场,更多[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等你来战!

考前练题,快下载233中级会计师免费题库

中级会计师题库

中级会计实务考试真题每日一练(8月28日)

【单选题】

2016年12月20日,甲公司以4800万元购入一台设备并立即投入使用,预计使用年限为10年,预计净残值为零,按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日。2017年12月31日,该设备出现减值迹象,甲公司预计该设备的公允价值减去处置费用后的净额为3900万元,未来现金流量的现值为3950万元。不考虑增值税等相关税费及其他因素,2017年12月31日,甲公司应为该设备计提减值准备的金额为()万元。

A. 420

B. 410

C. 370

D. 46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固定资产可收回金额为公允价减去处置费用后的净额与未来现金流量现值孰高者,即3950万元,固定资产账价值=4800-4800/10=4320万元,减值准备金额=4320-3950=370万元。

【单选题】

2017年12月31日,甲公司有一项未决诉讼,预计在2017年度财务报告批准报出日后判断,胜诉的可能性为60%。如甲公司胜诉,将获得40万元至60万元的赔款,且这个区间内每个金额发生的可能性相同不考虑其他因素,该未决诉讼对甲公司2017年12月31日资产负债表中资产的影响金额为()万元。

A. 40

B. 60

C. 0

D. 50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或有应收不做账务处理,只有在基本确定(大于95%,小于100%)的时候才可以确认或有资产。

【多选题】

企业委托加工一批非金银首饰的应税消费品,收回后直接用于销售。不考虑其他因素,下列各项中,应当计入收回的已加工产品成本的有()

A. 委托加工耗用原材料的实际成本

B. 收回委托加工产品时支付的运杂费

C. 支付给受托方的由其代收代缴的消费税

D. 支付的加工费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委托加工非金银的应税消费品收回后直接用于销售,消费税计入收回产品的成本,收回产品成本=原材料+加工费+运杂费+不可抵扣的税。

【多选题】

下列各项现金收支中,应作为企业筹资活动现金流量进行列报的有()。

A. 支付的现金股利

B. 预收的商品销售款

C. 支付的借款利息

D. 购买固定资产支付的现金

参考答案:AC
参考解析:B为经营活动,D为投资活动。

2019年中级会计模考大赛已开启,

下载233网校APP观看考前冲刺直播,免费哦!

233网校APP题库

中级会计师题库APP

备考:2019中级会计师真题及答案 | 历年真题下载版

推荐全国中级会计师无纸化模考在线题库 | 真题测评考场

中级会计备考时间紧迫,急需快速提分?临考速成班低至200元抢,送收费题库(含2套点题卷+全真机考系统),24h核心考点,帮你突破综合题难题>>【点击听课>>

距2024中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131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中级会计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会计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