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 会计实务 > 会计实务历年真题

中级会计实务考试真题每日一练(8月26日)

来源:233网校 2019-08-26 08:29:00

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网小编整理中级会计师历年真题并通过每日一练方式帮助大家查漏补缺,助大家早日取得中级会计师证书!课后进入中级会计师无纸化模拟考场,更多[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等你来战!

考前练题,快下载233中级会计师免费题库

中级会计师题库

中级会计实务考试真题每日一练(8月26日)

【单选题】

2017年度,甲公司当期应交所得税为15800万元,递延所得税资产本期净增加320万元(其中20万元相应增加了其他综合收益),递延所得税负债未发生变化。不考虑其他因素,甲公司2017年度利润表中应列的所得税费用金额为()万元。

A. 16120

B. 15480

C. 15500

D. 1610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所得税费用=应交所得税+递延所得税负债-递延所得税资产=15800-(320-20)=15500万元,增加20万其他综合收益对应的递延所得税资产,不构成利润表中的递延所得税费用。

【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应确认为房地产开发企业固定资产的是()

A. 作为本企业办公用房购入的写字楼

B. 已完成开发并拟出售的商品房

C. 以经营程赁方式租入的写字楼

D. 以融资租赁方式整体出租的商铺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B选项为存货,C选项没有所有权,D选项为融资租赁出租,实质已是承租人的资产。

【单选题】

甲公司系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8年3月2日购买W商品1000千克,运输途中合理损耗50千克,实际入库950千克。甲公司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价款为95000元,增值税税额为16150元。不考虑其他因素,甲公司入库W商品的单位成本为()元/千克

A. 100

B. 95

C. 117

D. 111.15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合理损耗的成本应由未损耗的部分承担95000/950=100元/千克。

【单选题】

丙公司为甲、乙公司的母公司。2018年1月1日,甲公司以银行存款7000万元取得乙公司60%有表决权的股份,另以银行存款100万元支付了与合并直接相关的中介费用,当日办妥相关股权划转手续后取得了乙公司的控制权;乙公司在丙公司合并财务报表中的净资产账面价值为9000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甲公司该项长期股权投资在合并日的初始投资成本为()万元。

A. 7100

B. 7000

C. 5400

D. 550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初始投资成本=最终控制方可辨认净资产账面价值的份额+最终控制方收购被合并方形成的商誉=9000*60%+0=5400万元,100万中介费用计入当期损益。

2019年中级会计模考大赛已开启,

下载233网校APP观看考前冲刺直播,免费哦!

233网校APP题库

中级会计师题库APP

备考:2019中级会计师真题及答案 | 历年真题下载版

推荐全国中级会计师无纸化模考在线题库 | 真题测评考场

中级会计备考时间紧迫,急需快速提分?临考速成班低至200元抢,送收费题库(含2套点题卷+全真机考系统),24h核心考点,帮你突破综合题难题>>【点击听课>>

距2024中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162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中级会计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会计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