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 会计实务 > 会计实务历年真题

中级会计实务考试真题每日一练(9月4日)

来源:233网校 2019-09-04 00:00:00

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网小编整理中级会计师历年真题并通过每日一练方式帮助大家查漏补缺,助大家早日取得中级会计师证书!课后进入中级会计师无纸化模拟考场,更多[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等你来战!

考前练题,快下载233中级会计师免费题库

中级会计师题库

中级会计实务考试真题每日一练(9月4日)

【判断题】

根据《政府会计准则一一基本准则》的规定,行政事业单位对于纳入预算管理的现金收支业务,在采用财务会计核算的同时应当进行预算会计核算。()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

判断题】

甲企业购入一项土地使用权并用于开发建造一栋自用厂房,该土地使用权的取得成本应当计入厂房的建造成本。()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该土地使用权应作为无形资产核算,在厂房建造期间将无形资产的摊销计入厂房的成本,建造完成后无形资产的摊销计入当期损益。

【计算分析题·2018年考察】

甲公司对投资性房地产采用公允价值模式进行后续计量,2017年至2018年与投资性房地产相关的资料如下:

资料一:2017年3月1日,甲公司将原作为固定资产核算的一栋写字楼以经营租赁方式出租给乙公司并办妥相关手续,租期为18个月。当日,该写字楼的公允价值为16000万。账面原价为15000万元,已计提折旧3000万元。

资料二:2017年3月31日,甲公司收到第一个月租金125万元,已存入银行。2017年12月31日,该写字楼的公允价值为17000万元。

资料三:2018年9月1日,该写字楼租期届满,甲公司以17500万元将其对外出售。价款已收存银行,出售该写字楼满足收入确认条件。

本题不考虑增值税等相关税费及其他因素。(“投资性房地产”料目应写出必要的明细科目)

(1)编制甲公司2017年3月1日出租写字楼的会计分录

(2)编制甲公司2017年3月31日收到写字楼租金的会计分录。

(3)编制甲公司2017年12月31日写字楼公允价值变动的会计分录。

(4)编制甲公司2018年9月1日出售写字楼的相关会计分录。

参考答案:

(1)固定资产转投资性房地产公允模式:

借:投资性房地产-成本16000

    累计折旧3000

  贷:固定资产15000

      其他综合收益4000

(2)收到租金:

借:银行存款125

   贷:其他业务收入125

(3)写字楼公允价值变动:

借:投资性房地产-公允价值变动1000

   贷:公允价值变动损益1000

(4)出售写字楼:

借:银行存款17500

   贷:其他业务收入17500

借:其他业务成本17000

   贷:投资性房地产-成本16000

                  -公允价值变动1000

借:公允价值变动损益1000

   其他综合收益4000

  贷:其他业务成本5000

全国中级会计师无纸化机考题库

备考:2019中级会计师真题及答案 | 历年真题下载版

推荐全国中级会计师无纸化模考在线题库 | 真题测评考场

中级会计备考时间紧迫,急需快速提分?临考速成班低至200元抢,送收费题库(含2套点题卷+全真机考系统),24h核心考点,帮你突破综合题难题>>【点击听课>>

距2024中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130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中级会计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会计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