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 技巧心得

2019中级会计考试难度排行榜公布 经济法太偏财管一言难尽!

作者:233网校 2019-09-11 08:27:00

2019年中级会计师考试全部结束,对完答案的学员们,恰似一江春水几多欢喜几多愁!欢喜的是本来没把握的实务考的很好,忧愁的以为能过的财管却筐了瓢,还有一门背了所有重点却没考的经济法!233网校学霸君默默看完你们吐槽,只有一个感觉:你们太难了!真的真的太难了!

那么,让人鬼哭狼嚎,让人欲哭无泪的2019年中级会计师考试到底有多难呢?我们一起来看看2019中级会计师考试难度排行榜!

2019年中级会计师考试难度分析 财管太难了.png

233网校学霸君根据网校发起的投票统计得出,2019年中级财务管理考试荣登考试难度排行榜第一名,终于超越了会计实务成功翻身做主人,成为了这一届的大佬;而在会计实务考试难度,大家都说的很简单,从投票结果来看,其实也没有那么简单,两百人投票,52%的人认为难度一般,接近30%的人依然认为很难,只有18%的同学觉得实务真的很简单。这个数据除了能说明实务考试本身具有一定的难度之外,另外就是大部分的同学其实并没有复习的那么好……因为很多考生坦言本来准备放弃实务突击的财管,结果却完全相反了!

2019年中级会计师考试难度占比.png

至于中级经济法,大家也是一言难尽!因为,考的点真的真的很偏!许多同学都背了学霸君的经济法条,老师给的60个高危考点,最后呢,背的一个没考,考的一个不会。背时的人不需要安慰!学霸君希望你们能够重新振作,毕竟考试不是你想过,想过就能过的!

一如下面这些同学,看情况绝对不是个例!

image.png

看到这里,是不是内心深处觉得平衡了一些?大家都这样, 一起做个伴,多好呀!

后面,说一下本次的主要考点吧,毕竟有那么些同学,还需要重头再来

2019年中级会计实务主要考点:固定资产、投资性房地产、金融资产、职工薪酬及借款费用、政府补助、长期股权投资、资产减值、金融工具、非货币性自产交换、外币折算、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和差错更正、职工薪酬及借款费用、长期股权投资+财务报表、无形资产、收入、投资性房地产、资产负债表日后事项。

>>2019中级会计实务考试真题考情分析(9.7日)

>>2019中级会计实务考试真题考情分析(9.8日)

2019年中级会计财务管理主要考点:实际利率的计算;年资本回收额的计算公式、量本利分析与应用(保本点和安全边际率的计算)、优先股的优点;留存收益的资本成本的计算、通货膨胀的应对措施;集权与分权相结合型财务管理的优缺点、杠杆效应(经营杠杆效应);股权筹资的优缺点;衍生工具筹资的种类、预算编制(产品成本预算的依据)、责任成本(成本中心的责任范围);量本利的应用(边际贡献的计算)等

>>2019中级财务管理考试真题考情分析(9月7日)

>>2019中级财务管理考试真题考情分析(9月8日)

2019年中级会计经济法主要考点:诉讼时效抗辩;诉讼时效的基本理论、公司股东的出资方式(不得以什么出资);有限责任公司的股权转让;公司董、监、高可以兼任的情况、合伙企业的设立条件;普通合伙人的当然退伙事由、质押背书(以汇票设定质押);代为求偿的成立要件、不安抗辩权的构成要件、增值税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以旧换新的增值税处理;进口货物增值税的计算;销售旧物的增值税处理、企业取得境外所得计税时的减免等

>>2019中级经济法考试真题考情分析(9月7日)

>>2019中级经济法考试真题考情分析(9月8日)

最后,2019年中级会计师考生已经突破160万人次,来年报考人数将会更多,233网校学霸君也在这里建议大家,早备考早过关早取证!

2019年中级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备考:2019中级会计师真题及答案 | 历年真题下载版

推荐2019年中级会计师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2020年零基础怎么搞定中级会计?高端班送教材+收费题库+精编学习计划(章节学习/做题计划)+思维导图+模拟测评卷,只需每天1.7元,学懂3科知识点,点击查看>>>>【点击听课>>

距2024中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133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中级会计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会计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