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 技巧心得

2020中级会计《财务管理》思维导图10章全,拿走不谢!

作者:233网校 2020-04-08 11:44:00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已经全面进入备考期,但同学们的学习进度差异还是很大的,有的已经学完第一轮,然而有的仍然没有抓住学习要领,学完后总觉得知识很零散,没有一个整体框架,233网校学霸君特为大家整理了2020年中级会计师《财务管理》10个章节的思维导图,大家可以借助思维导图给自己建立每章节的整体框架,高效复习哦。

01.png

第一章 总论

总论.png

第二章 财务管理基础

财务管理基础.png

第三章 预算管理

预算管理.png

中级财务管理复习指导

中级会计师《财务管理》教材共有十章。第1章和第2章是基础,主要讲述财务管理的基本理论与基础知识;第3章和第10章是财务管理工作环节,主要介绍预算管理、财务分析与评价等内容;第4章至第9章是财务管理内容,主要介绍筹资管理、投资管理、营运资金管理、成本管理和收入与分配管理,是全书的核心。财务管理考试特点是公式比较多,需要考生对重要章节进行全面把握,尤其是涉及计算的部分。

综合题可能考察如下内容:

(1)投资项目财务评价指标的计算及运用+剩余股利政策

(2)量本利的分析与运用+杠杆效应+上市公司财务分析指标的计算

(3)现金预算的编制

这些内容,均是葛老师在冲刺班里串讲的内容,233网校考前出的财管预测也均有所提及,不知道听了课程,或是看了文章的考生们,考得怎么样呢~(节选如下:)

从2019年中级财务管理真题中我们可以得出几下几点经验:

1、一定要在电脑上练答题!一定要在电脑上练答题!一定要在电脑上练答题!

2、熟练电脑上计算器的使用,明年能不能带计算器进考场还是未知数,所以要尽早做准备。

3、动笔做题!有时候看题目很简单,但是自己动笔一做就很慢,或者容易丢三落四忘步骤。

4、自己要学会总结做主观题的步骤。或者关注葛老师的课件,对主观题均用思维导图进行了总结。

点击领取>>2020年中级会计师备考资料包!

热点关注

备战2020年中级会计师考试,你还差这些东西!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重要考点、一般考点汇总

2020年零基础怎么搞定中级会计?高端班送教材+收费题库+精编学习计划(章节学习/做题计划)+思维导图+模拟测评卷,只需每天1.7元,学懂3科知识点,点击查看>>【 点击听课

距2024中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162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中级会计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会计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