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技巧心得

中级会计通关难?你需要有中级会计培训班来带路!

来源:233网校 2020年6月18日

随着初级会计职称人数的过渡饱和,越来越多的会计从业人员选择继续考中级。现在人才市场上,对财务经理多是要求考过中级/拥有CPA,这也从侧面体现出中级的含金量和难度。

现行考证要求下,报名参加会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考试的人员,必须具备下列条件之一:取得大学专科学历,从事会计工作满五年;取得大学本科学历,从事会计工作满四年;取得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从事会计工作满二年;取得硕士学位,从事会计工作满一年;取得博士学位。

面对这样的情况,是喜忧参半。喜的是可以不用和应届毕业生竞争,毕竟小年轻的记忆力和精力都比较旺盛;忧的是,四五年过后,可能家庭、工作占据了太多时间,要再把学习捡起来比较痛苦。这里总结了考证失败的五大痛点,希望大家能引以为戒。

一、工作太忙、没有时间

这类型的考生占据了很大一部分,从中级会计考场的缺考率就可以看出:2019年中级会计考试缺考率达50%,2018年缺考率达40%。很多考生在考取中级会计职称的路上,只做了一件事,那就是报名。

但事实上,考中级会计的人基本都是在职的,为什么别人可以通过考试呢?为什么别人有那么多时间呢?如果非要等到完全空闲下来再去学习基本是不太可能的,要学会利用碎片时间,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有效率地学习。如此的话,即便工作再忙,通过考试也不是不可能,毕竟我们的目标是通过考试,而非满分。

二、方法不对、没有方向

学习,并不是简单的堆砌学习时长,要讲究方法,也讲究效率。

“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这句话告诉我们,要听课,但不能只听课。因为时间紧,任务重,所以才不能浪费时间在边边角角的知识点上。在找重难点方面,放心大胆的交给老师,你只需跟着精讲班走。同时,课前课后也要积极思考,要学会自己总结一章的框架,把所学构成体系,再辅之适当、高质的练习,这样一来,通过考试,甚至是高分通过考试都不是难题。

三、学习计划脱离实际

“凡是预则立,不预则废”,这句话表明制定学习计划的重要性。但是,制定学习计划也不能空穴来风,想起一出是一出。制定你的学习计划时,要跟实际相联系,不能脱离实际,盲目制定。比如给自己制定在职两个月过三科的计划,即便你非常努力,基本上也是达不到的,还会让自己很受挫。但是可以通过233网校的“学习计划”功能,为自己的学习保驾护航。点击收看自己的学习计划>>

学习计划.png

四、犹豫退缩、没能坚持

有的考生一开始信心百倍,冲劲十足。可是当复习过程中碰到晦涩难懂的知识时,再想到考试的通过率,便会心生退缩,踌躇不前,需知这是学习的大忌。比如会计实务的金融工具、长期股权投资,都属于难点,但不幸的是,这同样也是必考点。

学习到底是一件辛苦的事?还是一个令人愉悦的过程?这都靠自己去调节心态。

当你下定决心开始备考时,就不要考虑太多了,要集中精力在学习这件事情上,享受学习新知识、充实自己的这个过程。当你沉下心来认真听老师讲课的时候,就会发现那些所谓的“拦路虎”也没有那么难。所谓的通过率,对于认真备考的考生来说,更是一个参考意义不大的数据。

五、没有报班、选择自学

总的来说,中级会计的难度中等偏上,且近年来有拔高的趋势。对于基础不牢或是复习时间不够充分的考生来说,自学的话,可能无法很好得掌握重要知识点,对考点了解也不够透彻,通过考试的难度还是很大的。有些内容教材上写了好几页,自己看很多遍也许都看不明白,可是听有经验的老师讲解的话,一节课的时间你可能就能熟记于心了。而且当你碰到不懂的问题时,还能随时咨询,8小时内就能收到老师的详细答疑,学习效率一定是更好的。

现在有还没有开始备考的考生吗?肯定有!因为工作忙、因为生活中的琐碎事很多,这些是事实也是懒惰的借口。鸡汤文里写到“没有一个成年人的生活是轻松的”,但即便是这样,每年也有很多人能够通过中级,他们不累吗?同样很累。但是如果现在不吃学习的苦,很多年后可能会吃生活的苦。

所以不如在这剩下的81天里,把娱乐时间留给学习,只要从现在开始学,一切都还来得及。况且233网校有帮你“化难为易”的财管老师——葛广宇老师,帮你轻松记忆的经济法老师——MR.H,帮你用生活案例理解会计原理的会计老师——庄欣老师。加上自身的努力,通过中级不成问题。还没有来得及上车的考生,可以抓住618学习节的大福利,全场课程低至5折,从菜鸟到学霸,只差这一个套餐。点击了解折扣详情>>

活动截图.png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