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技巧心得

会计人员短缺!2021,你需要一本中级会计证

来源:233网校 2020年9月26日

2020中级会计考试已经结束,今年的报考人数达到了180w+,为报考新高峰。为什么这么多人报考中级会计?报考中级会计又有什么好处?学霸君来和大家聊一聊。

预约2021中级会计报名提醒,备考快人一步

晋升更容易

在新修订的《会计法》中要求“担任单位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的,应当具备会计师以上专业技术职务资格或者从事会计工作三年以上经历。”

大家都知道,中级会计职称的报名条件中也有工作年限这一条,所以中级会计师的就业前景就不言而喻了。

在职场更有竞争力

人社部发布2020年第一季度全国招聘求职100个短缺职业排行,其中会计专业人员排行第40名。

有了证,在这个岗位的你,就业的选择也会更多,相对于其他人更有竞争力。

图片.png

就业前景广泛

一、若想在财务工作岗位继续发展,那你可以往财务经理、会计主管、财务分析师、预算主管、资金主管提升。在取得中级会计职称后,你的提升会更容易,且在晋升之后,薪资也会得到一定提升。

二、如果你想改变一下现在的工作内容,但又不想离开财务工作,审计工作是个不错的选择,相关性高,工作内容也是基于会计工作,你可以从审计专员、助理慢慢走向审计经理、主管。

三、大家都知道,做过会计的人对税务这方面都是很熟悉的,日常的报税和税务专员的沟通都是必要的。如果你有一定的工作经验,拿到中级会计证可以尝试往税务发展,可以去试试税务经理、税务主管之类的工作。

2020中级试题及答案>>

热点关注:

【估分】2020中级会计全科真题及答案| 【调查】2020年中级难吗?一起讨论吧

【征文】中级会计原创征文,最高奖450元| 【备考】2021中级会计备考资料包

相关推荐:

中级会计师查分时间| 2020中级会计成绩查询入口

2021年零基础怎么搞定中级会计?高端班送教材+收费题库+精编学习计划(章节学习/做题计划)+思维导图+模拟测评卷,2个考期+2次重学>>【 点击听课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