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 技巧心得

中级会计考前答疑 考前你最关心的5个问题!

作者:233网校-陈过儿 2021-10-31 00:00:00

距离2021年中级会计延期批次考试越来越近,不知道现在的你准备得如何呢?现在疫情又开始反复,不少考生的心态都有点不稳,情绪起伏大,老师在这里整理了几条大家的“通病”,希望能够帮助大家带着信心走进考场。

Q1:有人问:老师,我近来做的模拟卷成绩都不太好,是不是今年没戏了,我还有必要去考吗?

A:模拟卷出得再好也不是真题,只是一种查漏补缺的手段,发现有不会的,及时补上就行,代表不了你的真实水平。而且已经到了今天,你会在乎模拟考的成绩,说明已经付出了很多努力,难道要白白浪费吗?

据统计,会计中级考试各科目历年合格率在26%至42%之间。其中:《财务管理》通过率为36%左右,《经济法》的通过率为42%左右,《中级会计实务》通过率为26%左右,一次性通过率为9.15%。

看看近几年的通过率,你难道舍得放弃吗?而且疫情之下,有些地区的考试直接取消了,现在能参考都是一种幸运,大家一定要好好把握机会!


Q2:有人问:老师,近来精力难以集中,学习时长保证不了,怎么办?

A:现在距离考试只剩十几天,学习的强度本就应该慢慢降下来,考前过度劳累,在考场上未必就能超常发挥。当下保持题感,注意休息才是正确的迎考状态。


Q3:有人问:会计分录要带单位吗?

A:不用,而且是不能带!但是涉及计算步骤的部分,要记得带上单位。注意题目的要求,是元还是万元。


Q4:有人问:老师,现在应该是做题还是看书?

A:适当做题,可以把真题再做一次,或者是做错题。到了现阶段,学习切忌钻牛角尖,学会战略性的放弃一些知识点,因为考查的关键还是老师强调得多的重难点。关于看书,如果平常学习的时候有做笔记的习惯,可以快速浏览自己的笔记;如果没有做笔记,可以用干货笔记来温习高频考点。阅读干货笔记>

中级干货笔记宣传提(1).png

Q5:有人问:老师,答题的时候是先做主观题还是先做客观题?

A:首先,需要看你的做题习惯,如果你原本就有自己的做题节奏,按照自己的安排来即可,但是要注意时间的安排,不要在客观题上花太多的时间。其次,老师是建议先做客观题,因为一上来就做主观题,你的大脑可能都没进入做题的状态,直接就看大段的材料,可能根本读不进题目,这不仅浪费时间,更会扰乱你的情绪。

大家如果还有别的问题,可以评论在下面,老师将持续更新这篇文章......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chenyayu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中级会计难度不减,选择好的老师、好的课程能助你事半功倍!

备考稳中求胜!点击了解课程>>

(一)完备的课程体系

学习阶段

课程设施

预习阶段

零基础入门班(预习考点)

基础阶段

教材精讲班(吃透教材)、备考指导直播班(详析解题技巧)

强化阶段

习题班(详解习题)、考点强化直播班(查漏补缺)

冲刺阶段

冲刺串讲班(提炼重点)

考前阶段

真题解析班(剖析真题)、考题突击班(考前密训)、临考锁分直播班(串讲)

(二)优质的课程服务

班级服务

①题库VIP会员:含100%章节题量+2套考前点题/科

②助教答疑

资料赠送

①各科思维导图

②学习计划:根据课程设置,按章节+做题形式,分四个阶段进行学习规划

③考前套卷:临考前针对高频、重难点考试内容的冲刺试卷

③全真机考系统:帮你适应考试节奏,熟悉电脑计算题,提高做题速度

相关阅读

距2024中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130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中级会计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会计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