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报考指南

未从事会计工作可以报考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吗?

来源:233网校 2020年2月18日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报名条件已发布,近期收到一些考生咨询:未从事会计岗位就不能报考中级会计考试吗?答案是否定的!我们先来看一下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报名条件!

年份基本条件具体条件
2020年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和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等法律法规。
2.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无严重违反财经纪律的行为。
3.热爱会计工作,具备相应的会计专业知识和业务技能。
1.具备大学专科学历,从事会计工作满5年。
2.具备大学本科学历或学士学位,从事会计工作满4年。
3.具备第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从事会计工作满2年。
4.具备硕士学位,从事会计工作满1年。
5.具备博士学位。
6.通过全国统一考试,取得经济、统计、审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

从上述报名条件来看,并未要求考生一定要是会计岗位。考生有这些疑问在所难免,因为报名信息表中有一项需要填写工作单位。但是工作单位不是必填项!报名信息表带*均为必填项,工作单位请根据个人情况填写,不是必填项。报名信息表怎样填写>>

图片.png

所以非会计岗位可以不填写报名信息表所在会计岗位的职务。虽然考生不是会计岗位,但考生须符合当地报考条件及资格审核的要求,才能报考。查看2020中级会计职称各地报名简章>>

如福建省龙岩市对考生继续教育情况有要求,需提供从事财会工作年限的继续教育记录(根据规定学历报考条件所需年限,提供相应继续教育),以便于认定从事财会工作年限。

点击领取>>2020年中级会计师备考资料包!

0-180.png

关注:中级会计师报名时间| 考试报名条件

推荐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报考条件常见30问!

2020年中级会计备考已打响!让庄欣+MR.H+葛广宇等6位老师一起,陪你从0开始,逆袭过3科吧!老师讲课讲得怎么样?点击这里【 立即试听学习>>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