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指导>行业热点

中级会计师证书含金量到底有多高?考了有用吗?

来源:233网校 2020年1月10日

中级会计师证书含金量到底有多高,一直是大家所讨论的热点话题。从近几年的报名人数看,正在越来越受重视。数据显示,中级会计师考试人数从2017年考试,以20万+/年的人数递增;截止到2019年中级会计师报考人数已经达到166万。这就足以证明中级会计职称含金量有多重。

2017年,中级会计职称报考人数113.76万人,比2016年增长28%;

2018年,中级会计职称报考人数135.4万人,比2017年增长19%;

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报考人数166万人,比2018年增长23%。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报考人数预计200万人,预计增长20%。

但是也有部分人持不同的意见,认为中级会计职称正在走“廉价”的道路。事情真的是这样的吗?今天233网校学霸君就带大家来分析一下。【中级会计师证究竟值多少钱?

中级会计师证书含金量

1.专业能力得到认可

会计行业流行一句老话就是:“越老越吃香”,这句话的含义就是从事会计工作的人员,工作的经验越多,越能得到社会的认可,找工作时会相对轻松些。但是,今时不同往日,光有经验是不够的,因为有同等工作年限的人,大有人在。因此,我们就要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让自己到达一个新的高度。考下中级会计师资格证,是一种能力的证明,因此要想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就需要不断地学习、不断地积累。

2.拓宽职位的选择

许多公司在招聘会计主管时,其中的一项要求就是要持有中级会计师资格证。由此可见,要想在会计行业中有更大的升职空间,有更多的选择权,就需要有更高的能力。

3.薪资水平的提高

工作既是为了实现自己的价值,也是为了得到相应的报酬。人人都渴望自己的薪资水平能够得到提高,可是你的才华需要配得上你的梦想才可以。脑袋空空,自然口袋空空。考下中级会计师资格证,提升了自己的专业能力,薪资水平自然有所提高。

中级会计师薪资待遇

薪资待遇其实是一个人能够创造多少价值来衡量的,很多企业的财务中、高层普遍需要拥有中级会计师资格,不同岗位薪资待遇自然不同,针对这三个岗位给出的薪资范围是:总账会计6000-8000,会计主管8000-10000,财务经理10000-15000。

从招聘信息来看,岗位薪资待遇和城市经济发展水平和企业规模、效益密切相关。总体来讲,北上广深等大城市中级会计师薪资待遇相对较高,部分规模客观的企业,给出财务经理、财务总监的月薪甚至达到10万+、5万+。【中级会计师工资一般多少?盘点中级会计师一个月收入

从总体上来看,中级会计职称证书对财务会计人员求职、晋升、加薪、落户等都有着较大的帮助。2020中级会计新课已经开通这么多,不要再等了!快来加入我们~了解详情>>

点击领取>>2020年中级会计师备考资料包!

2020年中级会计师备考资料包!

关注:中级会计师报名时间| 考试报名条件

推荐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报考条件常见30问!

2020年中级会计备考已打响!让庄欣+MR.H+葛广宇等6位老师一起,陪你从0开始,逆袭过3科吧!老师讲课讲得怎么样?点击这里【 立即试听学习>>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