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指导>行业热点

快看!受疫情影响,2020年这些考试推迟或暂停!

来源:中国教育报 2020年2月15日

1月23日,教育部发出通知,要求教育系统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工作。通知中提到:提到受疫情影响,2020年以下这些考试或推迟或暂停!现233网校转发出来,大家可以看看这些考试是否和你有关!

高考是否推迟?教育部:将审慎研究制定具体实施方案

12日,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司长王辉表示,当前距离高考还有将近四个月时间,将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变化情况,会同相关部门及时评估疫情对组织考试可能产生的影响,审慎研究制定今年高考的具体实施方案。相关工作安排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毕业论文、答辩时间视疫情情况具体安排

12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表示,按惯例,高校大学生毕业季应该是6月、7月,我们会密切研判形势,根据疫情变化,适时做出关于高校毕业论文、毕业设计和答辩时间的具体安排

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教师认定工作推迟举行

教育部发布通知称,原定于3月中旬进行的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和教师资格认定工作推迟举行。具体考试时间和认定报名时间将根据疫情防控进展情况另行通知。

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公务员考试录用推迟

国家公务员局发布公告称,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0年度公务员考试录用、公开遴选和公开选调面试时间推迟,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有关招生单位博士研究生考试招生工作推迟

教育部有关部门印发通知,原定自划线高校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和有关招生单位博士研究生考试招生工作等推迟举行,具体工作安排由各相关招生单位在所在地省级高校招生委员会指导下,结合本地本单位疫情防控情况自行确定。

原定4月初左右进行的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是否延期将视疫情防控进展情况另行通知。

英语专四专八考试时间调整

高校外语专业教学测试办公室发布通知称,对原定于2020年3月21日举行的英语专业八级考试(TEM8)和原定于2020年4月18日举行的英语专业四级考试(TEM4)的考试时间进行适当调整,具体考试时间将根据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另行通知。

取消2月所有托福、雅思考试

1月27日,教育部考试中心发布通知,经研究并商托福主办机构美国教育考试服务处(ETS),雅思主办机构英国文化教育协会,决定自即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取消2020年2月所有托福考试,2020年1月31日和2月所有各类雅思考试,考试费将全额退还至考生个人报名账户。教育部考试中心将根据疫情防控的进展情况,报考更新并通知2020年2月后托福、雅思的报名和考试安排。

上海:春季考试招生延期

上海市教育考试院发布通知称,2020年春季考试招生的总体框架保持不变,但原定于2月15日开始的2020年春季考试招生网上咨询延期至3月初开展,后续相关工作相应延期;原定到高校开展的自主校测和专业信息登记等工作方式进行调整。

具体安排见下表:

社会艺术水平考级现场考级活动暂停

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教育司发布通知称,全国范围内社会艺术水平考级现场考级活动一律暂停举行,具体恢复日期另行通知。

以上内容来源中国教育报,如有涉及侵权,请联系小编删除处理。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