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 考试指导 > 行业热点

2023年中级会计考试可以不参加继续教育吗?

来源:233网校 2023-02-13 09:15:45

中级会计考试有些地区报名时是需要参加继续教育的,233网校整理了2023中级会计职称报名简章的有关继续教育要求的省份,详情如下:

会计人员继续教育官网登录入口优质资料下载报名模拟考试信息查询

插入模块
2023中级会计考试继续教育记录要求地区

兵团:2023兵团报考简章>>

除相关报名条件外,报考2023年度会计专业技术中、高级资格考试的考生须在考前完成2023年度继续教育(90学分,其中专业课不得少于60学分,公需课不得少于30学分),继续教育需登录“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会计综合管理服务平台(http://link.233.com/12192:8888/)”。

新疆:2023新疆报考简章>>

除相关报名条件外,报考2023年会计专业技术中、高级资格考试的考生须完成2022年度继续教育(90学分,其中专业课不得少于60学分,公需课不得少于30学分),继续教育可以采取线下面授和线上学习等方式,面授培训机构备案名单可在“新疆会计人员服务平台”首页“办事指南”中查看;网络继续教育需进入“新疆会计人员服务平台”“继续教育”栏目选择“网络继续教育”试听并选择网校。

山东:2023山东报考简章>>

报考中级会计资格的人员应具有相应会计工作年限的继续教育记录,继续教育记录以会计人员信息采集系统中的记录为准。

其他地区要求大家可以参考各省2023年中级会计考试报名简章,点击查看>>

2023年中级会计继续教育内容与形式参考

(一)会计人员继续教育内容包括公需科目和专业科目。

公需科目包括会计人员应当普遍掌握的法律法规、政策理论、会计职业道德、技术信息等基本知识。

专业科目请按照财政部《关于印发〈会计人员继续教育专业科目指南(2022年版)〉的通知》(财会〔2022〕35号)执行。

(二)会计人员可自行选择以下几种继续教育学习方式。

1.参加公示在“会计人员信息管理系统中”的社会培训机构进行网络或者面授课程学习;

2.参加具备培训条件的市、区主管部门(总公司)组织的各项专业培训学习;

3.参加财政部门或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举办的各类会计专业及公需科目相关培训;

4.参加北京市财政局组织的会计人员知识竞赛等活动;

5.其他可折算继续教育学分的方式。

从考试的角度来说,跟老师学省时省心,所以,购买辅导课程一定是较好的备考通关方式,专业的师资团队来总结学习规律和应考技巧,可以节约大量盲目摸索的时间。 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相关推荐:2023中级会计考试教材变化对比解读

2023年中级会计考试报考直通车 | 报考条件解读

如果你对中级会计师考试不是很了解,学霸君建议先看看中级会计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从报名到执业,为你介绍中级会计考试。(点击进入中级会计新手指南

中级会计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距2024中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133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中级会计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会计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