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模拟试题 > 工商管理模拟题

2019年中级经济师考试《工商管理》习题精选(9月16日)

来源:233网校 2019-09-16 11:14:00

距离11月2日中级经济师考试还有47天,

每天5个题,测试一下吧!

2019年《工商管理》考前习题精选(9月16日)

每天练一练,提高不止一点点!

单选题:

1、物料均匀、连续地按一定工艺顺序运动,在运动中不断改变形态和性能,最后形成产品。这种生产工艺过程称为()。

A.连续型生产物流

B.离散型生产物流

C.间接型生产物流

D.直接型生产物流

2、下列不属于绩效考核的功能是()。

A.管理功能

B.监控功能

C.宣传功能

D.增进绩效功能

3、在电子商务的运作过程中,电子商务网站推广属于()阶段的工作。

A.制定电子商务战略

B.选择电子商务策略

C.系统设计与开发

D.电子商务组织实施

4、由于技术的非自愿扩散,促进了周围的技术和生产力水平提高的现象,是技术创新特征中的()。

A.风险性

B.一体化与国际化

C.外部性

D.时间差异性

5、某环保企业使用自有资金并购另一同行业企业,这种并购属于()。

A.横向并购

B.纵向并购

C.混合并购

D.杠杆并购

参考答案:ACDCA
参考解析:1、按照物料在生产工艺过程中的流动特点,企业生产物流又可分为连续型和离散型两种类型。其中,连续型生产物流,是指物料均匀、连续地按一定工艺顺序运动,在运动中不断改变形态和性能,最后形成产品。连续型生产设施地理位置集中,生产过程自动化程度高,有条件采用自动化装置实现对生产过程的实时监控,管理的重点是保证物料的连续供应和各生产环节的正常运行。
2、作为人力资源管理的一项重要职能,绩效考核具有管理功能、激励功能、学习和导向功能、沟通功能、监控功能、增进绩效的功能等多方面的功能。
3、企业实施电子商务的运作步骤主要包括明确愿景、制定战略、选择策略、系统设计与开发、电子商务组织实施这五步。电子商务组织实施是在前四步的问题解决后,企业开始实施电子商务活动,具体包括电子商务网站推广、试运行、评估反馈、完善、全面实施等。
4、技术创新的主要特点:①是一种经济行为。②是一项高风险活动。③具有创新时间的差异性。④外部性。外部性是指一件事对于他人产生有利或不利的影响。对技术创新活动来说,外部性是指由于技术的非自愿扩散,促进了周围的技术和生产力水平提高的现象。⑤一体化与国际化。
5、按双方的业务性质来划分,企业并购可分为纵向并购、横向并购、混合并购。纵向并购,即处于同类产品且不同产销阶段的两个或多个企业所进行的并购。横向并购,即处于同一行业的两个或多个企业所进行的并购。混合并购,即处于不相关行业的企业所进行的并购。

下载233网校APP——中级经济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在线做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经济师题库APP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