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模拟试题 > 工商管理模拟题

2019年中级经济师考试《工商管理》习题精选(9月27日)

来源:233网校 2019-09-27 08:48:00

距离11月2日中级经济师考试还有36天,

每天5个题,测试一下吧!

2019年《工商管理》考前习题精选(9月27日)

每天练一练,提高不止一点点!

单选题:

1.现在雾霾越来越严重,这促使企业在制定市场营销战略时应注重()的变化。

A.技术环境

B.经济环境

C.自然环境

D.人口环境

2.当产品处于生命周期的()阶段时,产品销售量剧增,物流活动以成本绩效为重点。

A.介绍期

B.成长期

C.成熟期

D.衰退期

3.在A-U过程创新模式中,产品创新和工艺创新都呈现上升趋势,但产品创新明显强于工艺创新的阶段称为()。

A.过渡阶段

B.提高阶段

C.不稳定阶段

D.稳定阶段

4.下列薪酬形式中,适用于个人激励的是()。

A.特殊绩效认可计划

B.员工持股制度

C.利润分享计划

D.收益分享计划

5.使用每股利润分析法选择筹资方式时,所计算的每股利润无差别点是指两种或两种以上筹资方案下普通股每股利润相等时的()水平。

A.营业利润

B.息税前盈余

C.净利润

D.利润

参考答案:CBCAB
参考解析:1.C【解析】本题考查市场营销宏观环境中的自然环境。自然环境是在企业发展过程中对其有影响的物质因素。企业在分析自然环境时可以考虑的方面有:自然资源的短缺、环境污染日益严重、政府对环境的干预日益加强、公众的生态需要和意识不断增强等。
2.B【解析】本题考查产品生命周期不同阶段的物流目标。在产品生命周期的成长期阶段,产品取得了一定程度的市场认可,销售量剧增,物流活动的重点从不惜代价提供所需服务转变为平衡的服务和成本绩效。
3.C【解析】本题考查技术创新的过程与模式。A-U过程创新模式包括不稳定阶段、过渡阶段和稳定阶段。其中在不稳定阶段,产品创新和工艺创新都呈上升趋势,但产品创新明显强于工艺创新,这是产业发展的初期阶段。所以选C。
4.A【解析】本题考查个人激励薪酬。个人激励薪酬的主要形式包括:计件制、工时制和绩效工资。其中绩效工资的四种形式包括:绩效调薪、绩效奖金、月/季度浮动薪酬、特殊绩效认可计划。
5.B【解析】本题考查每股利润分析法。每股利润分析法是利用每股利润无差别点进行资本结构决策的方法。每股利润无差别点是指两种或两种以上筹资方案下普通股每股利润相等时的息税前盈余点。

下载233网校APP——中级经济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在线做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经济师题库APP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