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模拟试题 > 经济基础知识模拟题

【每日一练】2021年中级经济师《经济基础》精选试题(10.8)

来源:233网校 2021-10-08 10:12:02

距离10月30日中级经济师考试还有22天,

每天5个题,测试一下吧!

2021年中级《经济基础》考前精选试题(10月8日)

每天练一练,提高不止一点点!

再抢20分!考前狂背手册PDF版下载>>

单选题:

1.公司经营管理发生严重困难,继续存续会使股东利益受到重大损失,通过其他途径不能解决的,持有公司全部股东表决权()以上的股东,可以请求人民法院解散公司。

A.10%

B.20%

C.30%

D.40%

2.需求就是指在一定时间内和一定价格条件下,消费者对某种商品或服务愿意而且能够购买的数量,因此,下列属于需求构成要素的是()。

A.产品价格

B.消费者偏好

C.支付能力

D.替代品价格

3.如果边际消费倾向为0.8,则税收乘数为()。

A.-5

B.-4

C.4

D.5

4.一般来说,工业生产企业完整的资金循环过程是()。

A.货币资金→生产资金→货币资金

B.货币资金→货币资金

C.货币资金→储备资金→货币资金

D.货币资金→储备资金→生产资金→成品资金→货币资金

5.下列关于利润表项目之间关系的恒等式中,错误的是()。

A.营业利润=营业收入-营业成本-税金及附加-销售费用-管理费用-研发费用-财务费用-资产减值损失-信用减值损失+其他收益+投资收益+公允价值变动收益+资产处置收益

B.利润总额=营业利润+营业外收入-营业外支出

C.利润总额=营业利润-营业外支出

D.净利润=利润总额-所得税费用

参考答案:见解析
参考解析:1.A。公司经营管理发生严重困难,继续存续会使股东利益受到重大损失,通过其他途径不能解决的,持有公司全部股东表决权10%以上的股东,可以请求人民法院解散公司。
2.C。需求的构成要素有两个,一是消费者愿意购买,即有购买的欲望;二是消费者能够购买,即有支付能力,二者缺一不可。而产品价格、消费者偏好、替代品价格等属于影响需求变动的主要因素。
3.B。税收乘数是指国民收入变动与引起这种变动的税收变动的比率。即税收乘数=国民收入变动率△Y/税收变动率△T=-b/(1-b)。其中,b代表边际消费倾向。将b=0.8代入公式,可得税收乘数=-4。税收乘数表明税收的变动(包括税率、税收收入的变动)对国民收入变动的影响程度。
4.D。企业将资金运用于生产经营过程,就形成了资金的循环与周转。它又分为供应过程、生产过程、销售过程三个阶段。在供应过程中,随着采购活动的进行,企业的资金从货币资金形态转化为储备资金形态。在生产过程中,随着劳动对象的消耗,资金从储备资金形态转化为生产资金形态;随着劳动力的消耗,企业向劳动者支付工资、奖金等劳动报酬,资金从货币资金形态转化为生产资金形态;随着固定资产等劳动手段的消耗,固定资产和其他劳动手段的价值通过折旧或摊销的形式部分地转化为生产资金形态。当产品制成后,资金又从生产资金形态转化为成品资金形态。销售过程是产品价值的实现过程:在这个阶段,企业将生产的产品销售出去,取得销售收入,发生货款结算等业务活动,资金从成品资金形态转化为货币资金形态。
5.C。利润总额=营业利润+营业外收入一营业外支出。

好货推荐>>机考题库】 【42套模拟试卷/冲刺锁分卷】【历年真题下载】 【思维导图/公式/口诀/曲线资料下载

2021,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中级经济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2,一起进群学习吧!

2021经济师备考微信群

扫码拉您进2021经济师备考微信群

经济师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经济师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相关推荐:

中级经济师《经济基础》考试试题答案 | 干货笔记

2021年中级经济师模考大赛每日打卡答题闯关赢好礼

历届考生经济师考试经验、学习方法及备考建议

经济师黄金备考季,快速抢占备考先机,随讲师拿下核心考点!轻松通过考试秘籍,现开启免费试听,详情戳>>

相关阅读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