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模拟试题 > 经济基础知识模拟题

【每日一练】2021年中级经济师《经济基础》精选试题(9.23)

来源:233网校 2021-09-23 10:07:38

距离10月30日中级经济师考试还有37天,

每天5个题,测试一下吧!

2021年中级《经济基础》考前精选试题(9月23日)

每天练一练,提高不止一点点!

必看!考前抢分资料免费下载>>

单选题:

1.短缺与滞留并存,经济运行中的部分产品、生产要素供过于求,另一部分又供不应求,这是()的主要表现。

A.总量性货币失衡

B.结构性货币失衡

C.全面性货币失衡

D.单一性货币失衡

2.公共选择学派认为,选民在进行财政事务决策时,更关心扩大公共支出能给自己带来的好处,而忽视税收负担也可能同时增加,这种现象称为()。

A.预算幻觉

B.超额负担

C.财政幻觉

D.超额支出

3.当某种商品的供给价格弹性小于1时,说明()。

A.供给完全无弹性

B.供给弹性不充足

C.供给弹性充足

D.供给完全有弹性

4.关于有限责任公司设立的说法,正确的是()。

A.公司法对有限责任公司最低注册资本有限额要求

B.全体股东的货币出资金额应占注册资本的30%

C.全体股东首次出资额应当达到法律规定的比例

D.有限责任公司由50个以下股东出资设立

5.同一企业不同时期发生的相同或者相似的交易或者事项,必须采用一致的会计政策,一致的会计核算方法和程序,这是会计信息必须具有()的要求。

A.可比性

B.谨慎性

C.及时性

D.实质重于形式

参考答案:BCBDA
参考解析:1.B。结构性货币失衡是指在货币供给与需求总量大体一致的总量均衡条件下,货币供给结构与对应的货币需求结构不相适应。结构性货币失衡往往表现为短缺与滞留并存,经济运行中的部分产品、生产要素供过于求,另一部分又供不应求是其主要表现。
2.C。选民在进行财政事务决策时,通常具有“财政幻觉”,他们通常更为关心扩大公共支出能给自己所带来的好处,而忽视了税收负担也有可能同时增长。
3.B。当某种商品的供给价格弹性小于1时,说明这种商品的供给价格弹性不充足;当供给价格弹性大于1时,说明这种商品供给价格弹性充足;供给价格弹性等于0时,说明这种商品供给完全无弹性;供给价格弹性为无穷大时,说明这种商品供给完全有弹性。
4.D。本题考查公司的设立条件。设立有限责任公司,应当具备下列条件。(1)股东符合法定人数。有限责任公司由50个以下股东出资设立。(2)股东出资及公司资本方面的要求:①有符合公司章程规定的全体股东认缴的出资额。有限责任公司的注册资本为在公司登记机关登记的全体股东认缴的出资额。法律、行政法规以及国务院决定对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实缴、注册资本最低限额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②股东可以用货币出资,也可以用实物、知识产权、土地使用权等可以用货币估价并可以依法转让的非货币财产作价出资,但是,法律、行政法规规定不得作为出资的财产除外。③股东应当按期足额缴纳公司章程中规定的各自所认缴的出资额,否则,除应当向公司足额缴纳外,还应当向已按期足额缴纳出资的股东承担违约责任。(3)股东共同制定公司章程。(4)有公司名称,建立符合有限责任公司要求的组织机构。(5)有公司住所。
5.A。这是会计信息必须具有可比性的要求。

好货推荐>>机考题库】 【42套模拟试卷/冲刺锁分卷】【历年真题下载】 【思维导图/公式/口诀/曲线资料下载

2021,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中级经济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2,一起进群学习吧!

2021经济师备考微信群

扫码拉您进2021经济师备考微信群

经济师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经济师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相关推荐:

中级经济师《经济基础》考试试题答案 | 干货笔记

2021年中级经济师模考大赛每日打卡答题闯关赢好礼

历届考生经济师考试经验、学习方法及备考建议

经济师黄金备考季,快速抢占备考先机,随讲师拿下核心考点!轻松通过考试秘籍,现开启免费试听,详情戳>>

相关阅读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