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模拟试题 > 经济基础知识模拟题

2023年中级经济基础章节试题:供给规律和供给曲线

来源:233网校 2023-08-16 00:06:35

在备考中级经济基础知识这科时,不少考生反馈学过的考点容易忘,这个时候就需要靠刷题来巩固知识点了!以下为2023年中级经济基础章节试题,边刷题边记忆考点,再也不怕学不会了!

中级经济基础章节试题:供给规律和供给曲线

下载233网校APP刷题】【纸质版真题0元包邮送

单选题】某一时期,电冰箱的供给曲线向右平移的原因可能是( )。

A. 电冰箱的价格下降

B. 生产电冰箱的成本下降

C. 生产电冰箱的成本上升

D. 消费者的收入上升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供给变动是指由于价格以外的其他因素如成本变动引起供给的相应变动,这种变动表现为供给曲线的位移。生产电冰箱的成本下降,在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会使企业利润增加,从而导致生产者增加电冰箱的供给量,即导致在电冰箱本身价格不变的情况下,供给量增加,供给曲线向右移动。A项会导致供给曲线上点的移动;C项会导致供给曲线向左移动;D项影响需求曲线,会导致需求曲线向右移动。

单选题】假设其他因素不变,导致商品供给曲线向左位移的因素是( )。

A. 商品价格下降

B. 替代品价格上涨

C. 生产成本下降

D. 生产成本上升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假定价格不变,由于价格以外的其他因素如成本等发生变动而引起供给的变动,称为供给的变动。这种情形表现为供给曲线的位移,成本水平上涨,供给曲线左移,故选D。本题中替代品价格上涨会导致需求曲线向右平移。

单选题】能够导致某种商品的供给曲线发生位移的因素是( )。

A. 消费者偏好

B. 该商品的成本

C. 消费者的收入

D. 该商品自身的价格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本题考查供给的变动。

假定价格不变(D错误),由于价格以外的其他因素如成本等发生变动而引起供给的变动,称为供给的变动(B正确)。这种情形表现为供给曲线的位移。

选项AC影响需求曲线的位移。

以上便是2023年中级经济基础章节试题,更多试题大家可以进入233网校经济师考试题库练习。

扫码回复【刷题】
拉你进备考带学群>>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