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模拟试题 > 经济基础知识模拟题

2023年中级经济基础章节试题:需求价格弹性

来源:233网校 2023-08-17 00:19:00

在备考中级经济基础知识这科时,不少考生反馈学过的考点容易忘,这个时候就需要靠刷题来巩固知识点了!以下为2023年中级经济基础章节试题,边刷题边记忆考点,再也不怕学不会了!

中级经济基础章节试题:需求价格弹性

下载233网校APP刷题】【纸质版真题0元包邮送

单选题】需求价格弹性系数分为弧弹性和点弹性,弧弹性适用于()。

A. 价格和需求量变动较大的场合

B. 价格和需求量变动较小的场合

C. 价格和供给量变动较大的场合

D. 价格和供给量变动较小的场合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本题考查需求价格弹性。弧弹性表现两点之间的弹性,适用于价格和需求量变动较大的场合。

单选题】关于需求价格弹性和生产者或销售者总销售收入关系的说法,正确的是( )。

A. 在需求弹性系数大于1时,价格下降会使销售收入增加

B. 在需求弹性系数等于1时,价格下降会使销售收入增加

C. 在需求弹性系数等于1时,价格下降会使销售收入减少

D. 在需求弹性系数小于1时,价格下降会使销售收入增加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需求价格弹性和总销售收入的关系:(1)如果Ed>1,即需求富有弹性的商品,价格上升会使销售收入减少,价格下降会使销售收入增加。销售收入与价格变动成反方向变动趋势。(2)如果Ed<1,即需求缺乏弹性的商品,价格上升会使销售收入增加,价格下降会使销售收入减少。销售收入与价格变动成同方向变动趋势。(3)如果Ed=1,即需求单位弹性的商品,价格变动不会引起销售收入的变动。企业对于需求富有弹性(即需求弹性系数大于1)的商品适用实行薄利多销的方法。

单选题】某种商品价格下降2%,需求量增加4%,则这种商品的需求价格弹性为( )。

A. 需求富有弹性

B. 需求单一弹性

C. 需求缺乏弹性

D. 无法确定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当需求量变动百分数大于价格变动百分数,需求弹性系数大于1时,叫作需求富有弹性或高弹性。例如,价格下降2%,需求量增加4%。

以上便是2023年中级经济基础章节试题,更多试题大家可以进入233网校经济师考试题库练习。

扫码回复【刷题】
拉你进备考带学群>>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