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历年真题 > 经济基础知识真题

中级经济师考试经济基础历年真题:金融危机

来源:233网校 2020-06-28 14:40:00

中级经济师考试历年真题对考生来说无疑是非常宝贵的资料了,书山有路勤为径,考前每道真题至少要做1-2遍,这样复习才会事半功倍!近3年真题解析>>

加“ks233wx2”进微信群 | QQ群:720848093

中级经济师历年真题下载.jpg

第二十一章 金融风险与金融监管

中级经济师考试《经济基础》历年真题:金融危机

1、【单选题】货币危机易发生在实行( ) 的国家。(2018年真题)

A.自由浮动汇率制度

B.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

C.固定汇率制

D.无独立法定货币汇率安排

233网校答案:C
233网校解析:在实行固定汇率制或带有固定汇率色彩的盯住汇率安排的国家,由于国内经济变化没有相应的汇率调整配合,导致其货币内外价值脱节,通常表现为本币汇率高估,由此引发投机冲击,导致货币危机。

2、【多选题】下列关于各类型金融危机之间相互关系的说法,正确的有()。(2019年真题)

A. 各类型的金融危机不会同时爆发

B.债务危机的爆发往往伴随着货币危机

C. 发生内部综合性危机国家的共同特点是金融体系脆弱

D.货币危机与一国宏观基本面、市场预期有很大关系

E.流动性危机的爆发可能引起货币危机

233网校答案:BCDE
233网校解析:一国货币危机的发生与其宏观基本面、市场预期、制度建设和金融体系发展状况有很大关系,而且某些因素导致市场信心不足,资本大规模的逃离使得钉住汇率难以维持,最终会引发货币危机。
任何一个因素的变动都将对经济各层面产生联动作用,如流动性危机的爆发很可能会引发货币危机,债务危机的爆发往往伴随着货币大幅贬值的货币危机等。如果得不到及时控制,局部危机将发展 成为外部综合性金融危机,即几种危机同时爆发,或一种危机带动其他危机爆发。
发生内部综合性金融危机国家的共同特点是金融体系脆弱,危机由银行传导至整个经济。

进入题库免费做章节真题

中级经济师考试试题的命题方式非常灵活,大家要想稳妥过关,多加练习才是王道!如果你觉得教材上试题不够做,可下载233网校APP,经济师试题、真题、章节题、每日一练免费做!

相关阅读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