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历年真题 > 经济基础知识真题

中级经济师考试经济基础历年真题:集中趋势的测度

来源:233网校 2020-07-17 10:25:00

中级经济师考试历年真题对考生来说无疑是非常宝贵的资料了,书山有路勤为径,考前每道真题至少要做1-2遍,这样复习才会事半功倍!近3年真题解析>>

加“ks233wx2”进微信群 | QQ群:720848093

中级经济师历年真题下载.jpg

第二十四章 描述统计

中级经济师考试《经济基础》历年真题:集中趋势的测度

1、【单选题】下列统计量中,适用于描述分类数据和顺序数据集中趋势的是( )。(2018年真题)

A.众数

B.均值

C.标准分数

D.中位数

233网校答案:A
233网校解析:众数是指一组数据中出现次数(频数) 最多的变量值,适用于描述分类数据和顺序数据的集中趋势。B项,均值即平均数,解释了一组数据的平均水平,主要适用于数值型数据; C项,标准分数可以给出数值距离均值的相对位置,计算方法是用数值减去均值所得的差除以标准差; D项,中位数是一个位置代表值,主要用于顺序数据和数值型数据,但不适用于分类数据。

2、【多选题】关于中位数的说法,正确的有()。(2019年真题)

A.中位数是一个位置代表值

B.中位数适用于收入这类偏斜分布的数值型数据

C.中位数的优点是不受极端值的影响,抗干扰性强

D.中位数不适用于顺序数据

E.中位数不适用于分类数据

233网校答案:ABCE
233网校解析:中位数是一个位置代表值,主要用于顺序数据和数值型数据,但不适用于分类数据。中位数的优点是不受极端值的影响,抗干扰性强,尤其适于收入这类偏斜分布的数值型数据。

进入题库免费做章节真题

中级经济师考试试题的命题方式非常灵活,大家要想稳妥过关,多加练习才是王道!如果你觉得教材上试题不够做,可下载233网校APP,经济师试题、真题、章节题、每日一练免费做!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