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历年真题 > 经济基础知识真题

中级经济师考试经济基础历年真题:回归模型

来源:233网校 2020-08-10 11:33:00

勤奋能够弥补聪明的不足,但聪明无法弥补懒惰的缺陷。本文为中级经济师经济基础第26章考点“回归模型”的历年真题练习,快来测试一下吧!近3年真题解析>>

加“ks233wx2”进微信群 | QQ群:720848093

中级经济师历年真题下载.jpg

第二十六章 回归分析

中级经济师考试《经济基础》历年真题:回归模型

1、【单选题】 一元回归模型和多元回归模型的划分依据是( ) 。(2019年真题)

A.模型的数量

B.样本量

C. 因变量数量

D.自变量数量

233网校答案:D
233网校解析:根据自变量的多少,回归模型可以分为一元回归模型和多元回归模型。
根据回归模型是否线性,回归模型可以分为线性回归模型和非线性回归模型。
一元线性回归是描述两个变量之间相关关系的最简单的回归模型。
回归模型可以用描述因变量y如何依赖自变量X和误差项ε的方程来表示。
故,D选项正确。

2、【多选题】下列关于相关分析和回归分析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2014年真题)

A.相关分析研究变量间相关的方向和相关程度

B.相关分析可以从一个变量的变化来推测另一个变量的变化

C. 回归分析研究变星间相互关系的具体形式

D.相关分析和回归分析在研究方法和研究目的上有明显区别

E.相关分析中需要明确自变量和因变量

233网校答案:ACD
233网校解析:相关分析与回归分析在研究目的和方法上具有明显的区别:①相关分析研究变量之间相关的方向和相关的程度,无法从一个变量的变化来推测另一变量的变化情况,不需要明确自变量和因变量;②回归分析是研究变之间相关关系的具体形式,需要确定因变量和自变量。

进入题库免费做章节真题

中级经济师考试试题的命题方式非常灵活,大家要想稳妥过关,多加练习才是王道!如果你觉得教材上试题不够做,可下载233网校APP,经济师试题、真题、章节题、每日一练免费做!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