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学霸笔记 > 经济基础学霸笔记

经验分享:在职零基础3个月一次性通过中级经济师

导读:来自233网校原创征文学员分享:通过三个月备考,一次性拿下中级经济师人力资源证书,学习肯定会伴随着不断的遗忘,通过不断重复学习,不断的记忆和刷题,就可以战胜遗忘!

导读

来自233网校原创征文学员分享:通过三个月备考,一次性拿下中级经济师人力资源证书,学习肯定会伴随着不断的遗忘,通过不断重复学习,不断的记忆和刷题,就可以战胜遗忘,

233网校经济师站点【有奖征文】活动长期进行中,分享所学、传授经验和技能可获得50-400元现金奖励。【进入投稿>>

我通过3个月的备考,一次性通过了两门考试,顺利拿到了中级经济师(人力资源管理)证书。

备考是一件非常枯燥和难以坚持的事情,特别是对于零基础的小白,不知道从哪里开始着手,不知道学习方向和重难点,前期会花费大量的时间去摸索学习经验,磕磕碰碰的进行学习,最终摸索出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现在我将自己的学习方法进行总结,希望能帮到像我一样的人,最终都能顺利取得证书。

说实话,对于我来说,学习就是不断重复的过程,万变不离其中就是要多刷视频课程和刷题。对于中级经济师这门考试,《经济基础知识》是要花费时间比较多的一门,刚开始学习的时候,要把重点放在这门课上,首先选着适合自己的老师,跟着老师的节奏把课程刷一遍,了解章节重难点,一定一定要准备一个笔记本,每次学完一个章节后,自己先梳理整个章节的知识架构,对照老师的课件,进行查漏补缺,同时,一定刷对应章节试题,通过做题可以及时了解出题人的思路和考题的类型以及每个章节的重点。

在这门课学习到中后段的时候可以同步开始学习《专业知识和实务(人力资源管理)》这门课程,学习方法是一样的步骤。当然,对于在职备考的我们,只能利用下班后的几个小时进行学习,时间到后面可能来不及,这个时候我们需要舍弃一部分章节,刷重点难点,把老师的精讲课程重复刷2-3遍,可以利用上下班途中的时间刷自己吃不透的章节,把往年真题和模拟题还有章节练习题重复的刷几遍,总之重复再重复。

其次就是在考前十几天,一定要下载打印233网校总结汇总的知识点,利用碎片化时间,去看去记忆,系统的浏览一遍所有知识点,虽然可能记住的不多,收效甚微,但是,会给考前带来满满的安全感和充实感。

学习肯定会伴随着不断的遗忘,通过不断的记忆和刷题可以将知识点全部串联起来,对于我来说233的题库整体题目准确率高,刷题也比较方便,而且可以根据刷题的情况判断自己的薄弱点,然后再去针对性的巩固复习,周而复始;另外考试的时候一定要平常心对待,不要紧张和焦虑,要相信,自己的努力终有回报,我始终秉承着一个观点“只要自己是在学习的路上,无论结果如何,就始终会有收获”,而且每次考试都会跟自己说,一次不行,下次再来,我相信我一定可以拿到我想考取的证书。

最后,我想说备考本就是一段单独奋战的旅程,我们在学习的路上遇到志同道合的伙伴,通过大家的学习经验分享,总结自己的学习方法,即使是零基础小白的我们,也都能顺利取得想要的证书,加油,努力考证的自己。

本文为233网校经济师征文专栏原创文章,转载请联系授权。

如果你懂专业、爱写作、乐分享,如果你想把专业知识转化为财富,233网校诚挚邀请你加入我们的原创计划。

233网校原创征文投稿通道>>

为支持优质原创内容,现在233网校原创征文助力通道开启,来为你喜欢的征文助力吧!识别海报中的二维码,即可为你喜欢的文章助力。

233网校原创征文助力

相关阅读

距2024中级经济师考试还有

202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中级经济师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经济师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