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学霸笔记 > 经济基础学霸笔记

在职备考中级经济师,二战过线,心态平和,方法得当

导读:来自233网校原创征文学员分享:学习不能抱有侥幸心理,准备充分,成绩会验证你的努力成果。

导读

来自233网校原创征文学员分享:学习不能抱有侥幸心理,准备充分,成绩会验证你的努力成果。

233网校经济师站点【有奖征文】活动长期进行中,分享所学、传授经验和技能可获得50-400元现金奖励。【进入投稿>>

一、考试分数

去年专业课70,经济基础75。今年二战,专业课94,经济基础96。

二、学习资料

233网校全科取证班,课程资料,我是没买书,跟着老师的讲义学的。

三、时间安排

基本上是从7、8月份开始准备,去年听的葛广宇老师的基础课,由于去年准备的时间仓促,系统课没听完,就考试了,果然凉凉了。今年跟的郑伟老师的课,基本上是一章一章的听,把系统课刷完一遍以后,做点配套的练习题,以及模拟题。做题基本上就是临考前半个月的样子。每天学习时间不固定,因为有工作,晚上回家还有娃要照顾。所以都是空闲的时间刷课。我基本上是1遍系统+1遍冲刺+习题课,就自己复习了。时间上的话,如果打算一年过两门,至少2-3个月是要的,除非有一定基础知的,学霸型的1个多月也能过。

四、考试情况

我两次考试都是第二天的第四场,机考,时间很充裕,基本都能提前半小时交卷。考试有基础题,也有偏的怪的题,总之还是要复习全面,或者掌握70%的基础知识,舍去性价比不高的题目。


五、考后心得

经济基础知识点确实很多,按章学习对整体思维更有帮助,233有题库,听完课可以刷刷,临考期间还有25页纸、财务重点、会计重点、曲线重点等内容,临考前背背还是很有用的。跟着整体课学下来基本上就十拿九稳啦。考试本身不算难,全是选择题,没有主观题。所以付出就是会有回报的。单纯靠蒙和猜,过线概率不大的。

专业课的话,整体难度不高,跟着课程走一遍就没问题。大部分的精力还主要是在经济基础方面,确实经济基础章节多,知识点碎。知识积累是需要一定的时间沉淀的,临时抱佛脚的心态只能是看运气了。本人第一年就是以这种心态去考试的,不出以外的没过线。第二年心态就平和了很多,准备的也更充分。目标稍微定的高一点,别仅局限于过线。考完试对答案的时候,是刚刚过线,没想到成绩出来比预想的还高了几分。自己心里也是有预感的,考的好与不好,都是验证几个月努力的成果的。

整个备考过程不需要太过焦虑,按部就班即可。

最后祝大家早日成功,努力,加油!

导读

来自233网校原创征文学员分享:因为评职称涨工资走上经济师备考之路,一战不太上心,二战稳扎稳打,拿下中级经济师。

233网校经济师站点【有奖征文】活动长期进行中,分享所学、传授经验和技能可获得50-400元现金奖励。【进入投稿>>

相关阅读

距2024中级经济师考试还有

202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中级经济师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经济师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