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模拟试题 > 金融模拟题

2019年中级经济师考试《金融专业》习题精选(9月27日)

来源:233网校 2019-09-27 09:20:00

距离11月2日中级经济师考试还有36天,

每天5个题,测试一下吧!

2019年《金融专业》考前习题精选(9月27日)

每天练一练,提高不止一点点!

单选题:

1.如果从事衍生品交易是为了减少未来的不确定性,降低甚至消除风险,则该交易主体属于()。

A.套期保值者

B.套利者

C.投机者

D.经纪人

2.各类金融机构的同一类型业务统一由一个监管机构监管,不同类型业务由不同监管机构分别监管,这种模式为()。

A.机构监管

B.功能监管

C.混业监管

D.目标监管

3.《基金管理公司特定客户资产管理业务试点办法》对基金管理公司开展特定客户资产管

理业务进行了相应规范,其中,单个资产管理计划持有一家上市公司的股票,其市值

不得超过该计划资产净值的()。

A.10%

B.20%

C.30%

D.40%

4.弗里德曼货币需求函数认为,与货币需求量呈同方向变化的是()。

A.各种资产的预期收益

B.各种随机变量

C.机会成本

D.财富结构

5.以下不属于中国人民银行公开市场业务创新工具的是()。

A.短期流动性调节工具

B.利率工具

C.抵押补充贷款

D.常备借贷便利

参考答案:ABBDB
参考解析:1.A【解析】本题考查套期保值者的概念。套期保值者又称风险对冲者,他们从事衍生品交易是为了减少未来的不确定性,降低甚至消除风险。
2.B【解析】本题考查功能监管的概念。功能监管是指各类金融机构的同一类型业务统一由一个监管机构监管,不同类型业务由不同监管机构分别监管。
3.B【解析】本题考查基金管理公司特定客户资产管理业务。《基金管理公司特定客户资产管理业务试点办法》对基金管理公司开展特定客户资产管理业务进行了相应规范,其中,单个资产管理计划持有一家上市公司的股票,其市值不得超过该计划资产净值的20%;同一资产管理人管理的全部特定客户委托财产投资于一家公司发行的证券,不得超过该证券的10%。
4.D【解析】本题考查对弗里德曼货币需求函数的理解。弗里德曼货币需求函数中,恒久性收入yp和财富结构w与货币需求量呈同方向变化。
5.B【解析】本题考查我国的货币政策工具。根据货币调控需要,近年来中国人民银行不断开展公开市场业务工具创新。2013年1月,立足现有货币政策操作框架并借鉴国际经验,中国人民银行创设了“短期流动性调节工具”,作为公开市场常规操作的必要补充,在银行体系流动性出现临时性波动时相机使用。中国人民银行创设“常备借贷便利”,对金融机构开展操作,提供流动性支持。中国人民银行于2014年年初调整再贷款分类,设立信贷政策支持再贷款类别,包括支农再贷款和新设的支小再贷款,并创设抵押补充贷款。

下载233网校APP——中级经济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在线做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经济师题库APP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