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指导快报 > 报考指南

证券专业考试可以都考吗

来源:233网校 2019-11-22 09:50:00

证券专业资格考试包括证券投资顾问考试《证券投资顾问业务》、证券分析师考试《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保荐代表人考试《投资银行业务》。通过一般从业资格考试的人员可以报考,可以选择都考。

但是由于三科一般安排在同一时间段开考,一次考试仅能选择一科。考生可通过选择不同时间的考试来报名。

证券专业考试考了干什么

证券分析师是指依法取得证券投资咨询执业资格,并在证券经营机构就业,主要就与证券市场相关的各种因素进行研究和分析,包括证券市场、证券价值及变动趋势进行分析预测,并向投资者发布投资价值报告等,以书面或者口头的方式向投资者提供上述报告及分析、预测或建议等服务的专业人员。

证券投资顾问指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接受客户委托,按照约定,向客户提供涉及证券及证券相关产品的投资建议服务,辅助客户作出投资决策,并直接或者间接获取经济利益的经营活动。投资建议服务内容包括投资的品种选择、投资组合以及理财规划建议等。

保荐代表人就是公司上市的推荐人和担保人。他们不仅为公司的上市申请承担推荐职责,还要为公司上市的信息披露行为向投资者承担担保职责。除此以外,为了配合好推荐和担保工作,保荐人的职责还包括辅导、监督以及调查、报告、咨询和保密等。

编辑推荐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证券模拟试题/真题免费刷

备考从业资格考试, 下载233网校APP就够了!包含新鲜报考时间提醒、大数据题库、备考资料包、干货笔记、模考大赛、辅导课程、在线直播、每日一讲等丰富内容,扫码下载吧!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