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分析师 > 证券分析师辅导 > 证券分析师模拟试题

2015年证券投资分析全真模拟试卷及答案解析(二)

来源:233网校 2015-03-25 09:25:00
  三、判断题(本大题共40小题,每小题0.5分,共20分。请判断以下各小题的正误,正确的填写A。错误的填写B)
  1.国家统计局定期对外发布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有关统计数据,是证券投资分析中判断宏观经济运行状况、行业先进水平或平均水平等的重要数据类信息来源。(  )
  2.固定比例策略是一种典型的被动型投资策略,通常与价值型投资相联系,具有最小的交易成本和管理费用,但不能反映环境的变化。(  )
  3.动量策略也称惯性策略,其基本原理是“强者恒强”,投资者买人所谓赢家组合,试图获取惯性高收益。(  )
  4.中国银行作为我国中央银行,是在国务院领导下制定和实施货币政策的宏观调控部门。(  )
  5.金融期权是指其持有者能在规定的期限内按交易双方商定的价格购买或出售一定数量的某种金融工具的权利。(  )
  6.理论上,期货价格一定等于相应的现货金融工具。(  )
  7.不变增长模型比零增长模型更适合用于计算优先股的内在价值。(  )
  8.向下倾斜的利率曲线表示期限相对较短的债券,利率与期限呈正向关系;期限相对较长的债券,利率与期限呈反向关系。(  )
  9.现金流贴现模型是运用收入和资本化定价方法来决定普通股票内在价值的方法。(  )
  10.工业增加值率是指一定时期内工业增加值占工业总产值的比重,反映降低中间消耗的经济效益。(  )
  11.转移支付是国家为了某种特定需要,将一部分财政资金无偿补助给企业和居民的一种再分配形式。(  )
  12.加入WTO以来,我国内地与香港在经济发展上关系日益密切,反映在证券市场就是A股和H股关联性不断加强。(  )
  13.根据《上市公司行业分类指引》,制造业中次类为单字母加一位数字编码,大类为单字母加两位数字编码,中类为单字母加三位数字编码。(  )
  14.一个行业的萌芽和形成,最基本和最重要的条件是资本的支持与资源的稳定供给,它是行业经济活动的最基本动力。(  )
  15.调查研究法是一项非常古老的研究技术,也是科学研究中一个常用的方法,在描述性、解释性和探索性的研究中都可以运用调查研究的方法,调查研究利用的是第一手资料,不能利用他人收集的调查数据进行分析,即所谓的二手资料。(  )
  16.市场需求趋向饱和,产品的销售增长率减慢,迅速赚取利润的机会减少,整个行业便开始进入成长期。(  )
  17.一个品牌是一种产品的标识,但不是产品质量、性能、满足消费者效用可靠程度的综合体现。(  )
  18.利润表中列示的每股收益信息,包括基本每股收益和稀释每股收益两项指标。(  )
  19.在经营租赁形式下,出租人的固定资产并不作为固定资产入账,相应的租赁费作为当期的费用处理。(  )
  20.收益现值法在运用中,收益额可以是评估资产直接形成的,也可以是由评估资产直接形成的收益分离出来的。(  )

  冲刺专题:2015年备考冲刺:基础知识/专业科目

  真题推荐:2001-2014年证券考试真题汇总

  交流平台【微信公众号:zq_233 QQ群号:333018491233网校APP下载

  233网校强强集结证券从业顶尖讲师教研团队,打造证券VIP班,同时为大家提供双师资授课,可自由自己喜爱的老师讲课,根据机考形式,我们精心准备了全真机考模拟考场,让考友有效备考。

相关阅读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