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分析师 > 证券分析师辅导 > 证券分析师模拟试题

2015年证券投资分析全真模拟试卷及答案解析(四)

来源:233网校 2015-03-25 09:52:00

  三、判断题(本大题共40小题,每小题0.5分。共20分。请判断以下各小题的正误,正确的填写A。错误的填写B)
  1.趋势策略与动量策略的操作思路类似,只不过趋势策略更侧重量化分析,而动量策略往往会与技术分析相联系。(  )
  2.一般来说,证券市场上的各种信息主要来自于三个渠道:政府部门、媒体和实地访查。(  )
  3.上市公司经营状况的好坏直接影响到投资者对其价值的判断,从而影响其股价水平的高低。因此,上市公司发布的信息是证券分析的首要信息来源。.(  )
  4.媒体是连接信息需求者和信息供给者的桥梁,因此媒体是信息发布的主要渠道而非信息发布的主体之一。(  )
  5.可转换证券的投资价值也称“内在价值”,指将可转换证券转股前的利息收入和转股时的转换价值按适当的必要收益率折算的现值。(  )
  6.对于股价或汇率的随机过程,多以布朗运动模型来描述。(  )
  7.期权的价格由内在价值、时间价值和权利金构成。(  )
  8.当转换平价大于标的股票的市场价格时,可转换证券的转换价值大于可转换证券的市场价格。如果不考虑标的股票价格未来变化,此时转股对持有人有利。(  )
  9.无论从长期看还是从短期看,宏观经济环境是影响公司生存、发展的最基本因素。(  )
  10.国内生产总值从产品形态看,它是所有常住居民在一定时期内生产的全部货物和服务价值超过同期中间投入的全部非固定资产货物和服务价值的差额。(  )
  11.即使在没有价格管制、价格基本由市场调节的情况下,通货变动与物价总水平也不是同义语。(  )
  12.中央银行提高法定存款准备金率会起到降低通货膨胀压力的效果。(  )
  13.与其他类型行业相比,高增长行业的股票价格受经济周期变化的影响相对较小。(  )
  14.分化是指出现与原有行业相关、相配套的行业。(  )
  15.行业未来增长率预测主要有两种方法:(1)将行业历年销售额与国民生产总值标在坐标图上,用最小二乘法找出两者的关系曲线,并绘在坐标图上,这一关系曲线即为行业增长的趋势线,根据国民生产总值的计划指标或预计值可以预测行业的未来销售额;(2)利用行业历年的增长率资料计算历史的平均增长率和标准差,预计未来增长率。(  )
  16.应用指数平滑法预测的一个关键是修正常数α的取值。一般情况下,时间数列越平稳,α取值越小;时间数列波动越大,如呈阶梯式或按某种比率上升或下降,α取值越大,从而使得预测值能够敏感地跟踪实际值的变化。(  )
  17.新生长方式是指新行业以相对独立的方式进行,并不依附于原有行业。(  )
  18.战略产业,一般是指具有较低需求弹性和收入弹性、能够带动国民经济其他部门发展的产业。(  )
  19.有形资产净值是股东权益减去无形资产净值后的净值,即股东具有所有权的有形资产的净值。(  )
  20.公司向银行借款后其产权比率和资产负债率都将提高。(  )

  冲刺专题:2015年备考冲刺:基础知识/专业科目

  真题推荐:2001-2014年证券考试真题汇总

  交流平台【微信公众号:zq_233 QQ群号:333018491233网校APP下载

  233网校强强集结证券从业顶尖讲师教研团队,打造证券VIP班,同时为大家提供双师资授课,可自由自己喜爱的老师讲课,根据机考形式,我们精心准备了全真机考模拟考场,让考友有效备考。

相关阅读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