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分析师 > 证券分析师辅导 > 证券分析师模拟试题

2024年证券专项《证券分析师》模拟练习题(1.26)

来源:233网校 2024-01-26 00:12:55

233网校整理了证券精选模拟试题供大家刷题参考!备考证券考试从现在开始!每天坚持练习,把基础巩固好,核心知识都能掌握,那么通过就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在线章节测试

插入模块

2024年证券专项《证券分析师》模拟练习题精选

】【】【】【

债券投资策略种类比较复杂,通常可以按照投资的主动性程度,把债券投资策略分为消极投资策略和积极投资策略两类,下列属于消极投资策略的有(  )。

A. 指数化投资策略

B. 久期免疫策略

C. 现金流匹配策略

D. 或有免疫策略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

消极投资策略包括指数化投资策略、久期免疫策略、现金流匹配策略、阶梯形组合策略、哑铃型组合策略等。

积极投资策略包括子弹型策略、收益曲线骑乘策略、或有免疫策略、债券互换策略等等。

故A、B、C项符合题意。

下述关于行业实际生命周期的说法,正确的有(  )。

A. 随着行业的兴衰,行业的市场容量有一个“小—大—小”的过程,行业的资产总规模也经历“小—大—萎缩”的过程

B. 利润率水平是行业兴衰程度的一个综合反映,一般都有“低—高—稳定—低—严重亏损”的过程

C. 随着行业的兴衰,行业的创新能力有一个强增长到逐步衰减的过程,技术成熟程度有一个“低—高—老化”的过程

D. 随着行业的兴衰,从业人员的职业化和工资福利收入水平有一个“低—高—低”的过程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

分析师具体判断一个行业实际的生命周期阶段时,一般考虑:

1、产出增长率:成长期,产出增长率较高,成熟期以后降低,衰退期,行业低速运行或出现负增长态;

2、行业规模:行业的市场容量经历“小一大一小”的进程,行业的资产总规模则出现“小一大一萎缩”的阶段;(A项正确)

3、技术进步和技术成熟程度:行业的创新能力由强增长到逐步衰减,技术成熟程度经历“低一高一老化”的阶段;(C 项正确)

4、利润率水平:通常经历“低一高一稳定一低一严重亏损”的阶段;(B项正确)

5、从业人员的职业化水平和工资福利收入水平:通常会经历“低一高一低”的阶段;(D项正确)

6、开工率:行业处在成长或成熟期间,长时期开工充足体现了景气状态,衰退期一般体现为开工不足;

7、资本进退:成熟期之前,企业数量及资本量的进入量大于退出量:成熟期,则企业表现为均衡;衰退期,表现为退出量超过进入量,行业规模萎缩,企业转产、倒闭时常发生。

ABCD项均正确.

关于债券的即期利率,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

A. 即期利率也称为零利率

B. 即期利率是零息票债券到期收益率

C. 即期利率是用来进行现金流贴现的贴现率

D. 根据已知的债券价格,能够计算出即期利率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

即期利率又称零利率,是零息票债券到期收益率的简称。在债券定价公式中,即期利率就是用来进行现金流贴现的贴现率。反过来,也可以从已知的债券价格计算即期利率。

基础阶段——官方教材+精讲班视频+题库章节题   每天的有效学习时间在2h以上,备考期间可以根据个人的学习情况进行调整。这一阶段的学习一定要搭配好题库练习,一个章节练习结束就做一个章节的习题
巩固阶段——冲刺串讲班+真题考点班+题库历年真题   冲刺班用更短的时间梳理大量的考点,可以在短期内帮助我们复习提升成绩。而真题考点班和题库历年真题则可以帮助我们模拟真实考试的感觉
冲刺阶段——模考金题班+题库模拟题+题库点题   套卷练习,提升做题速度和做题准确率

答疑互助:添加233网校证券从业学霸君微信号【sun233wx】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证券考试题库,章节习题、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易错题……海量试题任你刷!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下载>>

相关阅读 证券分析师 证券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