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分析师 > 证券分析师辅导 > 证券分析师模拟试题

2024年证券专项《证券分析师》模拟练习题(2.21)

来源:233网校 2024-02-21 00:44:38

233网校整理了证券精选模拟试题供大家刷题参考!备考证券考试从现在开始!每天坚持练习,把基础巩固好,核心知识都能掌握,那么通过就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在线章节测试

插入模块

2024年证券专项《证券分析师》模拟练习题精选

】【】【】【

下列各项中,不属于社会融资总量内涵的是(  )。

A. 对冲基金

B. 委托贷款

C. 信托贷款

D. 贷款公司贷款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社会融资总量的内涵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①金融机构通过资金运用对实体经济提供的全部资金支持,主要包括人民币各项贷款、外币各项贷款、信托贷款、委托贷款、金融机构持有的企业债券、非金融企业股票、保险公司的赔偿和投资性房地产等;②实体经济利用规范的金融工具、在正规金融市场、通过金融机构服务所获得的直接融资,主要包括银行承兑汇票、非金融企业股票筹资及企业债的净发行等;③其他融资,主要包括小额贷款公司贷款、贷款公司贷款、产业基金投资等。

由于持有现货需花费一定费用,期货价格通常要高于现货价格,这时(  )。

A. 市场为反向市场,基差为负值

B. 市场为反向市场,基差为正值

C. 市场为正向市场,基差为正值

D. 市场为正向市场,基差为负值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基差是指某一特定地点的同一商品现货价格与期货合约价格之间的差额。正向市场是指现货价格低于期货价格,即基差<0;反向市场是指现货价格高于期货价格,即基差>0。

当汇率用单位外币的本币值表示时,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是( )。

A. 央行抛售外汇,将增加本币的供应量

B. 汇率上升,可能会引起通货膨胀

C. 汇率上升,将会导致资本流出本国

D. 汇率下降,出口企业会受负面影响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一般而言,以外币为基准,汇率上升,本币贬值,本国产品竞争力强。出口型企业将增加收益,因而企业的股票和债券价格将上涨;相反,依赖于进口的企业成本增加,利润受损,股票和债券的价格将下跌。同理汇率下降,出口企业会受负面影响(D正确)。同时,汇率上升,本币贬值,将导致资本流出本国(C正确),资本的流失将使得本国证券市场需求减少,从而市场价格下跌。另外,汇率上升时,本币表示的进口商品价格提高,进而带动国内物价水平上涨,引起通货膨胀(B正确)。为维持汇率稳定,政府可能动用外汇储备,抛售外汇,从而减少本币的供应量(A错误),使得证券市场价格下跌,直到汇率回落恢复均衡,反面效应可能使证券价格回升。如果政府利用债市与汇市联动操作达到既控制汇率的升势又不减少货币供给量。即抛售外汇的同时回购国债,则将使国债市场价格上扬。

基础阶段——官方教材+精讲班视频+题库章节题   每天的有效学习时间在2h以上,备考期间可以根据个人的学习情况进行调整。这一阶段的学习一定要搭配好题库练习,一个章节练习结束就做一个章节的习题
巩固阶段——冲刺串讲班+真题考点班+题库历年真题   冲刺班用更短的时间梳理大量的考点,可以在短期内帮助我们复习提升成绩。而真题考点班和题库历年真题则可以帮助我们模拟真实考试的感觉
冲刺阶段——模考金题班+题库模拟题+题库点题   套卷练习,提升做题速度和做题准确率

答疑互助:添加233网校证券从业学霸君微信号【sun233wx】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证券考试题库,章节习题、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易错题……海量试题任你刷!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下载>>

相关阅读 证券分析师 证券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