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分析师 > 证券分析师辅导 > 证券分析师历年真题

证券分析师《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考前真题冲刺(十七)

来源:233网校 2022-08-15 00:00:34

工业增加值指的是()。

A、工业行业在报告期间内体现实际产出的工业生产活动的最终结果

B、工业行业在报告期间内以货币表现的工业生产活动的最终结果

C、工业行业在报告期间内以货币表现的所有经济活动的最终结果

D、工业行业在报告期间内体现实际产出的所有经济活动的最终结果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工业增加值是指工业行业在报告期内以货币表现的工业生产活动的最终成果,是衡量国民经济的重要统计指标之一。
插入模块

在企业财务和经营决策中,当出现()时,被视为构成关联方。

Ⅰ、一方与另一方有交易

Ⅱ、一方对另方施加重大影响

Ⅲ、一方控制、共同控制另一方

Ⅳ、相互持股

A、Ⅱ、Ⅲ

B、Ⅰ、Ⅱ、Ⅳ

C、Ⅰ、Ⅲ、Ⅳ

D、Ⅰ、Ⅳ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企业会计准则第36号——关联方披露》第三条对关联方进行了界定,即“一方控制、共同控制另一方或对另一方施加重大影响,以及两方或两方以上同受一方控制、共同控制或重大影响的,构成关联方”。

下列证券投资策略中,属于战略性投资策略的有()。

Ⅰ、买入持有策略

Ⅱ、固定比例策略

Ⅲ、事件驱动型策略

Ⅳ、投资组合保险策略

A、Ⅰ、Ⅱ、Ⅲ

B、Ⅰ、Ⅲ

C、Ⅱ、Ⅳ

D、Ⅰ、Ⅱ、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战略性投资策略也称长期资产配置策略,是指着眼较长投资期限,追求收益与风险最佳匹配的投资策略。常见的长期投资策略包括:①买入持有策略;②固定比例策略;③投资组合保险策略。

证券考试往期真题会重复出现,233网校整理了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真题演练,每天掌握几道题,攻克高频考点!

证券分析师《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章节真题精选下载版、在线估分均已更新,大家可通过手机应用搜索“233网校”下载233网校APP进行免费下载、在线估分。更快速掌握考点,老师带你突破60分>>

证券真题及答案下载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证券考试题库,章节习题、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易错题……海量试题任你刷!证券考试刷题,点击进入>>

备考攻略
1基础阶段

精讲班打基础,章节练习补漏洞!

基础阶段的学习,我们应该侧重对概念的理解,配合章节练习查漏补缺。在精讲班中,老师会结合官方教材、大纲以及最新的法律法规对知识点进行讲解。

去听课>>】【去练题>>

2巩固阶段

冲刺班抓重点,专项班破难点!

巩固阶段的学习,我们应该侧重对重难点的把握,尤其是重难点突出的科目,更要注重对高频考点的学习以及计算题的专项练习。

去听课>>】【去练题>>

2冲刺阶段

真题带练,刷题锁分!

冲刺阶段,大家可以重点学习真题考点班,老师带你回顾历年真题,边学边练。

去听课>>】【去练题>>

考前推荐:抢分资料】【干货笔记】【教材讲义/题库会员免费领

刷题神器:233网校APP】【证券限时答题PK挑战】【拍照/关键词搜题

相关阅读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