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分析师 > 证券分析师辅导 > 证券分析师历年真题

证券分析师《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考前真题冲刺(十四)

来源:233网校 2022-08-12 00:00:04

税收是国家凭借政治权力参与社会产品分配的重要形式,具有()的特征。

Ⅰ、强制性

Ⅱ、无偿性

Ⅲ、平等性

Ⅳ、固定性

A、Ⅰ、Ⅱ、Ⅲ

B、Ⅰ、Ⅱ

C、Ⅲ、Ⅳ

D、Ⅰ、Ⅱ、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税收是国家凭借政治权力参与社会产品分配的重要形式。税收具有强制性、无偿性和固定性的特征,它既是筹集财政收入的主要工具,又是调节宏观经济的重要手段。
插入模块

下列关于旗形形态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Ⅰ、旗形出现之前,一般应有一个旗杆

Ⅱ、旗形持续的时间越长,股价保持原来趋势的能力越强

Ⅲ、旗形形成之前,成交量较大

Ⅳ、旗形形成过程中,成交量逐渐增加

A、Ⅰ、Ⅲ

B、Ⅰ、Ⅳ

C、Ⅱ、Ⅲ

D、Ⅱ、Ⅳ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应用旗形时,要注意以下几点:

④旗形出现之前,一般应有一个旗杆,这是由于价格的直线运动形成的。

②旗形持续的时间不能太长,时间一长,保持原来趋势的能力将下降。经验告诉我们,持续时间应该短于3周。

③旗形形成之前和被突破之后,成交量都很大。在旗形的形成过程中,成交量从左向右逐渐减少。

在经济周期的四阶段下,大类行业的板块轮动规律基本符合内在逻辑。一般来说,在收缩阶段表现较好的是()。

A、能源、金融、可选消费

B、能源、材料、金融

C、工业、日常消费、医疗保健

D、医疗保健、公共事业、日常消费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经济周期的上升和下降对防守型行业的经营状况的影响很小。有些防守型行业甚至在经济衰退时期还会有一定的实际增长。该类型行业的产品往往是必要的公共服务或是生活必需品,公众对其产品有相对稳定的需求,因而行业中有代表性的公司盈利水平相对较稳定。典型代表行业有食品业和公用事业。

证券考试往期真题会重复出现,233网校整理了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真题演练,每天掌握几道题,攻克高频考点!

证券分析师《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章节真题精选下载版、在线估分均已更新,大家可通过手机应用搜索“233网校”下载233网校APP进行免费下载、在线估分。更快速掌握考点,老师带你突破60分>>

证券真题及答案下载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证券考试题库,章节习题、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易错题……海量试题任你刷!证券考试刷题,点击进入>>

备考攻略
1基础阶段

精讲班打基础,章节练习补漏洞!

基础阶段的学习,我们应该侧重对概念的理解,配合章节练习查漏补缺。在精讲班中,老师会结合官方教材、大纲以及最新的法律法规对知识点进行讲解。

去听课>>】【去练题>>

2巩固阶段

冲刺班抓重点,专项班破难点!

巩固阶段的学习,我们应该侧重对重难点的把握,尤其是重难点突出的科目,更要注重对高频考点的学习以及计算题的专项练习。

去听课>>】【去练题>>

2冲刺阶段

真题带练,刷题锁分!

冲刺阶段,大家可以重点学习真题考点班,老师带你回顾历年真题,边学边练。

去听课>>】【去练题>>

考前推荐:抢分资料】【干货笔记】【教材讲义/题库会员免费领

刷题神器:233网校APP】【证券限时答题PK挑战】【拍照/关键词搜题

相关阅读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