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证券从业>证券投资基金>模拟试题

2014证券从业资格《投资基金》模拟试题(一)

来源:233网校 2014年7月28日
  三、判断题
  1.对资产配置的理解必须建立在普通股票和固定收入证券的投资特征等多方面问题的深刻理解基础之上。(  )
  2.基金管理公司业务运行中,交易人员和清算人员不得互相兼任,但投资人员和交易人员可以兼任。(  )
  3.基金信息披露的最根本原则是信息披露的时效性。(  )
  4.如果预期利率上升,应当增大债券组合的久期。(  )
  5.由于ETF有实时套利交易机制,因此ETF二级市场价格肯定等于基金份额净值。(  )
  6.在我国,基金管理人的职责之一是“计算并公告基金资产净值,确定基金份申购、赎回价格”,因此,基金托管人无需对基金净值计算的准确与否承担责任。(  )
  7.证券组合管理就是力争期望收益率最大的一组证券组合在一起,以实现投资组合的优化。(  )
  8.为了提高对核心客户的服务质量,基金公司可将应披露的信息提前告知他们。(  )
  9.基金托管协议(草案)是明确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和基金注册登记机构各职责的协议。(  )
  10.所谓产品线的宽度,是指一家基金管理公司所拥有的基金产品的总数。(  )
  11.从资产配置的角度看,恒定混合策略适用于有长期计划水平并满足于战略性资产配置的投资者,在市场行情发行变化时通常调整资产配置的比例。(  )
  12.战略性资产配置和战术性资产配置的区别之一,是两者对投资者的风险承受能力和风险偏好的认识和假设不同。(  )
  13.半年度报告摘要的财务报表附注无需对重要的报表项目进行说明。(  )
  14.理论上讲,当股票组合中所包含的股票数趋向无穷大时,股票组合的风险仅由各股票之间的协方差决定。(  )
  15.久期是指到期收益率每变化一个基点时引起债券价格的绝对变动额。(  )
  16.投资者必须根据自己短时间内处理资产的司能性,建立投资流动性资产的最低标准。(  )
  17.与严格意义上的国内投资组合相比,在同等风险情况下,全球投资组合应该能够带来更高的长期收益或者在风险水平减低的基础上提供相似的收益。(  )
  18.对个人投资者买卖基金份额获得差价收入,暂不征收个人所得税。(  )
  19.开放式基金申购价格以申购日交易时间结束后基金管理人公布的基金份额净值为基准进行计算。(  )
  20.基金市场营销是围绕基金公司的需要而展开的。(  )

  模拟试题: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全真五科全真预测试卷最后冲刺

  真题推荐:2001-2013年证券考试真题汇总

  233网校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网,强强集结证券从业顶尖讲师教研团队,专为证券考证人员打造证券VIP班,同时为大家提供双师资授课,您可以选择自己喜爱的老师讲课,根据机考形式,我们为大家精心准备了全真机考模拟考场,让考友轻松备考。

相关阅读

֤ȯҵ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