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指导快报 > 合格证

证券从业人员后续培训常见问题解答:你想知道的都在这!

作者:233网校 2019-06-18 09:17:00

为规范从业人员后续职业培训工作,持续提升从业人员职业道德和专业素质,证券业协会制定后续职业培训大纲,从业人员(获得证券执业证书的人员)每年应当参加不少于15学时的后续职业培训,其中必修学时不少于10学时。”

后续培训一定要重视起来。小编整理这些证券从业后续培训和学时的常见问题,为你答疑解惑!

1、哪些人需要完成证券后续培训?

已经取得证券从业资格的自注册第二年起,每年度应完成不少于15个学时的后续培训。

后续职业培训的主要内容包括法律法规、执业行为规范、业务知识与专业技能等,从业人员(获得证券执业证书的人员)每年应当参加不少于15学时的后续职业培训,其中必修学时不少于10学时。

2、怎么才算有从业资格?还没有找到机构注册从业资格的要不要做后续培训?

这里的注册是指考试通过之后正式在入职一家机构从事证券相关业务,由机构在从业人员系统里注册证券从业资格。

不需要。还没有找到机构注册的,也就是还没有从业资格证,不需要做后续职业培训。后续从业后机构将安排补足课时后注册。

3、2018年注册的,当年要不要完成15个学时?

不需要。证券业协会的通知里已说明:从业人员应自注册第二年起,按自然年度完成后续职业培训。

2018年注册的,当年不需要做后续培训,之后的一年开始完成每年15个学时就可以了。

4、没有按时完成后续培训会有什么后果?

未按要求完成后续职业培训的,协会将采取“责令参加强制培训”自律管理措施;情节严重的,给予“暂停执业”或“注销执业证书” 纪律处分。

从业人员被处以“责令参加强制培训”自律管理措施的,须接受协会组织的不少于6学时的惩戒培训,培训内容为法律法规、执业操守等。惩戒培训不计入后续职业培训学时。

协会不定期抽查从业人员参与后续职业培训情况,对抽查中发现弄虚作假的,可取消相应学时认定,并将加大对该从业人员所在机构报送后续职业培训信息的检查力度。

5、后续培训是不是就是年检?可以第两年一起补完30个学时吗?

2018年9月25日,中国证券业协会发布《关于取消证券业从业人员执业证书年检的公告》称,为贯彻落实国务院“放管服”改革要求,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取消证券业从业人员执业证书年检。

后续培训是一年15个学时。已在系统中注册的人员,均可查询后续培训情况 综合查询——〉培训查询——〉学员培训情况查询。系统中查询到的培训学时与实际完成培训数量在时间上略有延迟。

6、后续培训怎么补?有哪些方式?

(1)参加证券业协会举办的各期面授培训班;

(2)参加证券业协会远程培训系统学习,系统网址为http://link.233.com/11868/cms/

(3)参加各会员单位、其他专业培训机构组织的培训(相关法律法规、专业知识等)。

以上(1)(2)项涉及的培训学时由协会导入从业人员管理平台,查询到的培训学时与实际完成培训数量在时间上略有延迟;(3)项涉及的培训学时,会员单位需通过协会从业人员管理平台中培训管理栏目进行申报,并通过附件上传培训相关证明材料,如培训讲师课件、签到表等,协会审核通过后,可计入选修学时(每人每年度不超过3个学时)。

从业人员除参加协会组织的面授培训或远程培训以外,参与协会组织的面授或远程培训授课、参与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命题审卷的,当年度可豁免不超过5学时后续职业培训。

7、后续培训收费吗?怎么收取?

①中证协2018年7月20日发布《关于调整证券业从业人员后续职业培训收费标准的公告》称,为落实国务院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要求,减轻会员单位负担,协会决定调整远程培训收费标准。自2018年8月1日起,协会远程培训系统收费课程统一调整为15元/学时。

②如果是各会员单位、其他专业培训机构组织的培训、协会举办的各期面授培训班,具体看培训通知上的要求,一般是收费的。查看该栏目的通知详情:http://link.233.com/19011/pxzx/pxtz/

如下图为某两次培训班培训费用说明:

image.png

image.png

线下面授培训将记入中国证券业协会后续职业培训信息库,请学员参训两周后及时查询学时录入信息。

8、年检在哪里查询?系统里查询不到人员信息是怎么回事?

2018年9月25日,中国证券业协会发布《关于取消证券业从业人员执业证书年检的公告》称,为贯彻落实国务院“放管服”改革要求,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取消证券业从业人员执业证书年检。

但是取消年检≠取消后续职业培训,该培训的还是要培训,交由机构自行组织,协会不定期抽查从业人员参与后续职业培训情况。

系统里没有信息有两种可能,第一种是,没有录入相关人员的信息,第二是,本年度没有需要参加年检的人员,第三就可能是系统延迟。

证券从业及专项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零基础有效通关,报课送教材+收费题库(各科发布2套试卷)+三色考点,【试听考点讲解>>】【下载APP掌上刷题

编辑推荐

从事证券业务的专业人员如何取得证券从业资格?

疑惑全解开!一文读懂证券业从业人员后续职业培训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