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指导快报 > 合格证

证券从业资格证成绩合格证怎么申请执业证书?

来源:233网校 2019-07-09 09:14:00

证券从业申请执业证书,不需要通过成绩合格证。证券业协会从业人员管理平台中可查询到证券从业考试成绩情况。

执业注册的具体流程是什么?

执业注册应由申请人通过所在机构向证券业协会申请办理。具体程序如下:

(一)由机构资格管理员在证券业协会从业人员管理平台中为申请人分配登录账号;

(二)申请人登录从业人员管理平台,填写执业证书申请表,并对所填信息的真实、有效性作出承诺,连同打印的书面申请表及身份证复印件、学历证明复印件、2寸彩色证件照一张等材料提交所在机构;

(三)机构资格管理员对执业证书申请表进行初审、复审,并对所审信息的真实、有效性作出承诺。书面申请表由所在机构保管备查。电子申请表提交至从业人员管理平台;

(四)从业人员管理平台将对提交的申请表进行自动审核,若未能通过自动审核,则由我会工作人员进行形式审核;

(五)对于通过审核的申请,从业人员管理平台将自动生成电子版执业证书,并在协会网站公告。(申请注册保荐代表人将先进行公示后进入协会形式审核阶段)。

执业注册审核是如何分工的?

答:执业注册审核分工如下:

(一)申请注册人员应如实准确填报注册申请、变更登记、资格年检、主要业务经历、离职备案等内容。

(二)所在机构负责申请注册人员提交材料的实质审核。所在机构指定专人(资格管理员)登录我会从业人员管理平台, 日常更新及维护本机构的执业注册信息,保证注册信息真实、准确、完整;

(三)证券业协会对执业注册实行形式审核,只对注册文件的齐备性、一致性、可理解性进行审核。

执业注册填表应注意哪些问题?

答:执业注册填表应特别注意以下问题:

(一)关于申请人基本信息填写

1、照片规格应为3cm*4cm,红底或蓝底证件标准照,且照片务必为近期拍摄;严禁使用从业资格考试现场照片。

2、姓名有偏、难字,请使用全拼输入法,字段前后和中间不要录入空格。

3、证件号码尾号是X的,应大写。

4、从业年限应当与“工作经历”中的从业经历相符。满12个月算一年。实习、兼职经历不算在从业年限之内。

5、学历应当与“教育经历”中的最高学历信息相符。

6、现机构聘用日期须与“工作经历”中在当前公司工作的开始日期相同。

7、工作部门不得为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子公司。

8、办公电话与家庭电话均必须填写,且不可相同。电话区号后面请务必添加“-”。

9、工作与居住地址填写不可相同,且务必精确到门牌号码。

10、申请表中某些项目(如曾用名、处分及奖励等),如没有可不填。

(二)关于教育经历填写

1、教育经历从高中开始填写,短期培训经历不要写入“教育经历”。

2、大学学历编号不可填写不实的编号(如不确定可通过学信网查询),高中毕业证书编号原则上也需填写。

具有海外留学经历的申请人,务必请在附页中上传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学历认证文件。

(三)关于工作经历填写

1、工作经历与教育经历应保持连续,不得有超过3个月的间隔;待业时间过长的,请在附页说明具体原因。

2、第一条工作经历截止日期应当与本人承诺日期一致。

3、变更证书时应新增一条工作经历。

4、工作经历应包含“执业注册记录”中全部工作单位信息。

5、工作经历中公司名称应填写全称,工作部门应当与基本信息处的部门名称保持一致。

6、请认真填写是否与证券业务有关及任职类型,兼职经历、实习经历等不算从业年限。

7、申请人只能新增工作经历与教育经历,或对最新一条记录进行修改,不能修改过往经历。

过往经历填写错误的,须经所在机构向我会提交规定证明文件并经我会从业人员管理部门核实无误后进行修改。

申请执业证书需要多长时间?

答: 一般业务资格的申请人,通过所在机构向协会从业人员管理平台提交相关材料后,系统进行自动审核,通常在一周之内完成相关程序(其中包括协会官网5天公示期)。如遇材料齐备性问题、诚信记录问题、工作履历问题、教育经历问题、证书照片不合格等,协会将与申请人员所在机构进行沟通,一般在10-15个工作日内完成相关程序;

保荐代表人资格的申请人,通过所在机构向协会从业人员管理平台提交申请材料后,首先进入外部公示阶段(协会官网5个工作日公示期),公示期满后,进入协会审核流程。协会主要对申请人的保代考试成绩有效性、考试照片、工作履历、投行经历认定、保荐经历认定、协办项目发行情况等方面进行核查,二十个工作日内审核完毕,如以上材料存疑,协会将与申请人所在机构进行沟通。

此外,对于申请表信息不完整,或申请人材料的真实性、有效性存疑时,申请表将被退回或要求申请人所在机构提供补充材料进行说明,所有退回后重新提交的申请将重新计算审核时间。

2019年证券从业及专项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零基础有效备考,报课送教材+收费题库(各科发布2套点题试卷)+三色考点,【试听考点讲解>>】【下载APP掌上刷题

考后须知

证券从业考试成绩出来了,什么时候拿证书?

疑惑全解开!一文读懂证券业从业人员后续职业培训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