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保荐代表人 > 保荐代表人历年真题

2013年保荐代表人考试真题

来源:233网校 2015-08-12 09:11:00
81、投资咨询机构及其从业人员从事证券服务业务不得有下列行为(ABCD):
A、代理委托人从事证券投资;
B、与委托人约定分享证券投资收益或者分担证券投资损失;
C、买卖本咨询机构提供服务的上市公司股票;
D、利用传播媒介或者通过其他方式提供、传播虚假或者误导投资者的信息;
82、上午的法律题:
甲欠乙500万。丙、丁、戊为甲担保。丙、丁没有和乙明确说承担的责任。戊把一套300万的房子抵押给了乙。
选项是什么他们承担什么责任、额度、优先顺序云云..
解释:担保法第二十八条及其司法解释第三十八条。担保法第二十八条规定,同一债权既有保证又有物的担保的,保证人对物的担保以外的债权承担保证责任。担保法解释第三十八条则规定:同一债权既有保证又有第三人提供物的担保的,债权人可以请求保证人或者物的担保人承担担保责任;同一债权既有保证又有物的担保的,物的担保合同被确认无效或者被撤销,或者担保物因不可抗力的原因灭失而没有代位物的,保证人仍应当按合同约定或者法律的规定承担保证责任;债权人在主合同履行期间届满后怠于行使担保物权,致使担保物的价值减少或者毁损、灭失的,视为债权人放弃部份或者全部物的担保,保证人在债权人放弃权利的范围内减轻或者免除保证责任。
83、以下属于利息资本化中“资产支出发生”的:
A、付了票据,年利率6%(承担带息债务)
B、进了物资但未付款
C、计提了职工薪酬
D、以现金采购了物资
E、转移了非现金资产
F、使用了自有产品
84、权益工具和负债的区分,哪些应该记入权益:
A、甲公司签订了支付其全资子公司固定数量的权益工具的合同
B、甲公司签订了支付其自身固定数量的权益工具的合同
c、甲公司签订了支付其控股子公司固定数量的权益工具的合同
d、甲公司签订了支付其自身固定金额的权益工具的合同
85、环保核查:拟上市公司,母公司从事电解铝,子公司从事水泥,不需要提环保部核查?
86、创业板暂停上市
A、连续2年亏损;
B、连续两年净资产为负;
C、36个月内2次公开谴责;
D、6月30日未披露年报
87、2012年9月,上市公司以下情形需要审计的要:
A、拟公开发行;
B、拟现金分红;
C、拟资本公积转增;
D、拟现金分红及送红股
88、判断-资产评估不同方法前提假设一致?
89甲将厂房租赁给乙,在未通知乙的情况下将厂房赠送给丙,则正确的是:
A、甲侵害了乙的优先购买权;【商品房买卖才有】
B、乙有权继续租赁;
C
、租赁5年后没有续签,则为无固定期限合同
D、甲赠送房子应取得乙同意【不需要征得同意】
90、中期票据交易商协会未同意注册,问多久以后可以申请注册?(三个月?)
《银行间债券市场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注册规则》第二十条 交易商协会不接受注册的,企业可于6个月后重新提交注册文件。
91、增值税抵扣(运费按照7%可以抵扣,保险费不可)
92、增值税抵扣(涉及出口退税、期初抵免额、当期出口和内销、采购等)
93、以下需要评估的是:
A、国有独资企业将土地所有权无偿划转全资子公司;
B、省属国有独资企业以资产向某国有控股企业投资
C、接受非国有单位以资产抵债
94、不同种类生物资产的成本构成,下列说法正确的是:(具体记不清了,应该是选C不选E,其他都对)-生物资产
A自行栽培的大田作物和蔬菜的成本,包括在收获前耗用的种子、肥料、农药等材料费、人工费和应分摊的间接费用等必要支出
B自行营造的林木类消耗性生物资产的成本,包括郁闭前发生的造林费、抚育费、营林设施费、良种试验费、调查设计费和应分摊的间接费用等必要支出。
C自行繁殖的育肥畜的成本,包括出售前发生的饲料费、人工费和应分摊的间接费用等必要支出。
D水产养殖的动物和植物的成本,包括在出售或入库前耗用的苗种、饲料、肥料等材料费、人工费和应分摊的间接费用等必要支出
E 自行繁殖的产畜的成本,包括出售前发生的饲料费、人工费和应分摊的间接费用等必要支出。
95、甲公司以1800万取得乙公司60%股权,购买日乙公司可辨认净资产2000万,甲公司将乙公司视为一个资产组,12月31日乙公司可收回金额 1500万,乙公司自购买日开始持续计算的净资产账面价值1600,
A、 甲公司合并报表列示商誉减值400万
B、甲公司合并报表列示商誉减值600万
C、甲公司合并报表列示商誉减值1000万。
D、资产减值损失100万
E、资产减值损失300万
96、证券公司出现重大风险事故时,可以采取的措施?
责令改正、责令转让股权、限制出境等
97、甲公司同一控制下取得乙公司60%股权,乙公司本身也有子公司,考甲公司的初始投资成本。(题干给出乙公司个别报表的所有者权益3000万、合并报表归属于乙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3300万,乙公司所有者权益3500万),问长期股权投资数额为:1980.
98、破产清算的清偿顺序(具体选项忘了,总之是把破产费用、公益债务放在最前面)(考点-无因管理的债务排在哪里?)
1破产费用
2无因管理产生的债务
3税款
4社会保障费用
5、债务
99、保荐工作报告
A:核查证券服务机构出具专业意见的情况,说明证券服务机构出具专业意见与保荐机构所作判断存在的差异,对其中的重大差异,应详细说明研究并予以解决的过程。
B:保荐机构应详细说明项目执行成员在尽职调查过程中发现和关注的主要问题以及对主要问题的研究、分析与处理情况,重点说明对主要问题的解决情况,并全面披露风险。(错,没有风险披露要求?)
100、会计难点:长期股权投资权益法核算,两家公司之间有逆流交易,2010对外销售了80%,还有20%没有对外销售,,2011年才对外销售,权益法核算时对子公司的净利润要调整。在确认2011年的投资收益时,我思考了下,应该吧2010年调减掉的20%的利润加上,不知道对不对?
101、关于上市公司收购?
公司应当聘请具有证券、期货从业资格的资产评估机构提供公司资产评估报告,本次收购应当经董事会非关联董事作出决议,且取得2/3以上的独立董事同意后,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经出席股东大会的非关联股东所持表决权过半数通过。独立董事发表意见前,应当聘请独立财务顾问就本次收购出具专业意见,独立董事及独立财务顾问的意见应当一并予以公告。要约收购期限届满前3个交易日内,预受股东不得撤回其对要约的接受。现金?土地?债券三个月到期?终止上市地位必须同时提供现金?
102、【关联方披露】
A、同受一国资委控制的企业
B、与该企业发生大量交易而存在经济依存关系的单个客户
C、与该企业发生日常往来的资金提供者、公用事业部门、政府部门和机构。
103、【关联交易】
A、企业与关联方发生关联方交易的,应当在附注中披露该关联方关系的性质、交易类型及交易要素。
B、关联方交易应当分别关联方以及交易类型予以披露。类型相似的关联方交易可以合并披露。(题干没有说“在不影响财务报表阅读者正确理解关联方交易对财务报表影响的情况下”)——这好像是考背诵了,当然也可以说是考理解
C、无论是否发生交易,均应披露母公司和子公司信息
D、
104、报告期内上市公司收购了A公司,处置了B子公司,则需要披露的是:
A、A公司当年的利润情况
B、处置时B公司的总资产
C、B公司自期初至处置日的利润情况
D、好像是A公司年底的净资产?
105、有关投资性房地产的说法正确的是
A采用公允价值对投资性房地产进行后续计量的企业,有证据表明,当企业首次取得某项投资性房地产时,该投资性房地产的公允价值不能持续可靠取得的,应当对该投资性房地产采用成本模式计量直至处置
B采用公允价值对投资性房地产进行后续计量的企业,有证据表明,当企业首次取得某项投资性房地产时,该投资性房地产的公允价值不能持续可靠取得的,应当将该企业所有投资性房地产改用成本模式计量
CD忘了
106、【套期保值】:
A、套期工具为衍生工具的,套期工具公允价值变动形成的利得或损失应当计入当期损益;套期工具为非衍生工具的,
B、套期工具账面价值因汇率变动形成的利得或损失应当计入当期损益。
C、被套期项目因被套期风险形成的利得或损失应当计入当期损益,同时调整被套期项目的账面价值。被套期项目为按成本与可变现净值孰低进行后续计量的存货除外(错,准则原文:按成本与可变现净值孰低进行后续计量的存货、按摊余成本进行后续计量的金融资产或可供出售金融资产的,也应当按此规定处理。)
107、外币报表计提盈余公积,是按照年度平均汇率折算还是按照年末汇率折算?(未分配利润用资产负债表日,其他用平均汇率?)
108、长期股权投资,说是甲公司2012年1月1日购买A公司10%股权,非共同控制重大影响,购买价款为1600万,当日A公司的可辨认公允为10000万,2013年1月1日增持A公司50%的股权,购买价款为5000万,当日A公司可辨认的公允为11000万,2012年A公司的利润是1000万,问甲公司2012年底、2013年的母公司、合并报表商誉。具体数字可能有误,总之两次出价之和与后一次A可变价值公允*比例相等。
109、【会计估计变更】
A、会计估计变更仅影响变更当期的,其影响数应当在变更当期予以确认
B、会计估计变更既影响变更当期又影响未来期间的,其影响数应当在变更当期和未来期间予以确认。
C、企业难以对某项变更区分为会计政策变更或会计估计变更的,应当将其作为会计估计变更处理。
D、不记得了
110、不构成非公开发行障碍的是(ACD):
A最近2年亏损;
B 上市公司的权益被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严重损害且未消除
C最近一年被出保留意见的报告,但是已消除
D记不住了
111、2011年1月1日发行可转债按面值发行2万份,每份面值100元,利率6%,可转换25股,市场上同类债券利率10%;2012年1月1日全部可转债转股,求股本溢价(考点是权益部分在转股时结转股本溢价)。三年折现系数2.5,第三年现值0.75.
A 2011年1月1日 计入应付债券的金额 180
B 2011年1月1日 计入资本公积其他资本公积的金额 20
C 2012年1月1日 计入资本公积股本溢价的金额136
D 2012年1月1日 计入资本公积股本溢价的金额156  
112、下列各项属于会计差错的有(不选AB)
A 固定资产盘亏
B 存货盘盈
C 疏忽或曲解事实
D 舞弊
E 会计政策的错误
解释:企业会计准则第 28号 第十一条:“前期差错通常包括计算错误、应用会计政策错误、疏忽或曲解事实以及舞弊产生的影响以及存货、固定资产盘盈等。” 所以这题应该选BCDE
113、权益法长投,采用被投资单位账面值的情况:
1、公允价值无法取得
2、公允价值与账面比较,无重大差异
3、无法取得被投资单位资料
解释:会计准则
114、非货币性资产交换,a持有到期投资换取设备(不能选),b股权支付企业合并的(不能选),c关联方之间没有商业实质的设备交易(也不能选)
115、财务顾问:1、MBO 独董聘请独立财务顾问;2、要约收购,董事会聘请独立财务顾问;3、收购上市公司,收购聘请财务顾问;4、严重财务困难,收购控股股东全部股权,股东大会同意,申请材料需聘请独立财务顾问
116、拟上市公司土地情况:重点能源,还是划拨;租赁授权经营;租赁出让土地;租赁划拨地
117、央行哪些情况会增加基础货币?
118、有关持有待售的固定资产正确的有:(题目应该包含以下内容(摘自会计讲解),但具体的TRICK还请大家补充)
A某项资产或处置组被划归为持有待售,但后来不再满足持有待售的固定资产的确认条件,企业应当停止将其划归为持有待售
B 企业对于持有待售的固定资产,应当调整该项固定资产的预计净残值,使该项固定资产的预计净残值能够反映其公允价值减去处置费用后的金额,但不得超过符合持有待售条件时该项固定资产的原账面价值,原账面价值高于调整后预计净残值的差额,应作为资产减值损失计入当期损益
C 企业应当在报表附注中披露持有待售的固定资产名称、账面价值、公允价值、预计处置费用和预计处置时间等
D 持有待售的固定资产不计提折旧,按照账面价值与公允价值减去处置费用后的净额孰低进行计量
E是签定了一个18个月后执行的不同撤销合同
119、控制权无变动情况的认定?
120、股份支付
A除可立即行权的股份支付外,无论是权益结算的股份支付还是现金结算的股份支付在授予日均不确认
B 对于换取职工服务的股份支付,企业应以股份支付所授予的股份权益工具的公允价值计量

保荐代表人注册转至中国证券业协会保荐代表人考试有没有取消

查找微信号:pumpkin233233或者扫描下面二维码,加入小编个人微信号,一对一在线答疑!

233网校证券从业个人微信号

考试交流区233网校-证券考试4群:196026188 233网校-证券考试4群

233网校开设证券从业考试VIP班精讲班冲刺班习题班,讲师解密80%核心考点。点击试听>>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