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保荐代表人 > 保荐代表人模拟试题

2021年10月保荐代表人考试真题冲刺练习七

来源:233网校 2021-10-17 00:00:01

2021年10月保荐代表人胜任能力考试《投资银行业务》真题冲刺练习七

速记高频考点/题库会员免费领】【证券真题下载】【全真模拟试卷

证券考试往期真题会重复出现,233网校整理了保荐代表人胜任能力考试《投资银行业务》真题演练,每天掌握几道题,攻克高频考点!

上市公司在一年内担保金额超过公司资产总额一定比例的,应当由股东大会作出决议,并经出席会议的股东所持表决权的三分之二以上通过方能实施。根据《公司法》,该比例为()。

A.20%

B.50%

C.30%

D.1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根据《公司法》第一百二十一条,上市公司在一年内购买、出售重大资产或者担保金额超过公司资产总额百分之三十的,应当由股东大会作出决议,并经出席会议的股东所持表决权的三分之二以上通过。

根据《公司法》,股份有限公司设立监事会,其成员不少于()。

A.七人

B.五人

C.三人

D.一人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根据《公司法》第一百一十七条,股份有限公司设监事会,其成员不得少于三人。

根据《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不考虑其他因素,下列关于要约收购安排的说法正确的有()。

I.投资者拟收购上市公司4%股份的,可以选择以向被收购公司全体股东发出收购其持有的合计4%股份的部分要约方式进行收购

II.要约收购依法应当取得相关部门批准的,收购人应当在要约收购报告书中作出特别提示

III.收购人作出要约收购提示性公告后,在公告要约收购报告书前拟自行取消收购计划的,应当公告原因,并自公告之日起18个月内,该收购人不得再次对同一上市公司进行收购

IV.在要约收购中,被收购公司董事会应当聘请独立财务顾问,并在收购人公告要约收购报告书后20日内公告被收购公司董事会报告书及独立财务顾问专业意见

V.在收购要约确定的承诺期限内,收购人可以变更收购要约,但不得减少预定收购股份的数量,可以提高收购价格

A.III、IV、V

B.I、II

C.II

D.IV、V

E.I、II、III、IV、IV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根据《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的规定,具体分析如下:

第二十五条,收购人依照相关规定,以要约方式收购一个上市公司股份的,其预定收购的股份比例均不得低于该上市公司已发行股份的5%。

第二十八条,要约收购依法应当取得相关部门批准的,收购人应当在要约收购报告书摘要中作出特别提示,并在取得批准后公告要约收购报告书。

第三十一条,收购人作出要约收购提示性公告后,在公告要约收购报告书之前,拟自行取消收购计划的,应当公告原因;自公告之日起12个月内,该收购人不得再次对同一上市公司进行收购。

第三十二条,被收购公司董事会应当对收购人的主体资格、资信情况及收购意图进行调查,对要约条件进行分析,对股东是否接受要约提出建议,并聘请独立财务顾问提出专业意见。在收购人公告要约收购报告书后20日内,被收购公司董事会应当公告被收购公司董事会报告书与独立财务顾问的专业意见。

第三十九条,收购要约提出的各项收购条件,适用于被收购公司的所有股东。上市公司发行不同种类股份的,收购人可以针对持有不同种类股份的股东提出不同的收购条件。收购人需要变更收购要约的,必须及时公告,载明具体变更事项,并通知被收购公司。变更收购要约不得存在下列情形:

(一)降低收购价格;

(二)减少预定收购股份数额;

(三)缩短收购期限;

(四)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其他情形。

时间不够用?想短期拿下证券考试?233网校证券《速成班》40h突击训练,稳拿核心考分>>

微信扫描图片二维码,实时估分>>

640160.png

备战2021年证券从业及专项考试,及时获取证券考试资讯、试题等资料,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sun233wx】邀您加入2021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也可直接扫描下面相应二维码入群或领取教材讲义、题库会员、干货笔记等精品资料。

扫码加入【证券考试】微信群

扫码领取【证券精品资料】

证券备考推荐:

今天你打卡了吗?2021年证券高频考点打卡训练>>

每关10道题,你能闯到第几关?答题闯关赢好礼>>

各地证券行业薪资行情,测你能拿多少>>

证券报考新手指南,3分钟带你了解整个考试!

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