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 > 金融基础知识模拟试题

2019年证券从业《金融市场基础知识》习题练习(4.6)

来源:233网校 2019-04-06 02:13:00

2019年4月5日-4月7日是清明小长假,好好游玩的同时,可别忘记了4月27日的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的复习哟!小编连续三天提供《金融市场基础知识》习题10题,供您利用碎片时间自测学习。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习题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自测题(4月6日)在线测试>>

1、按照国家税法规定,在A股和B股成交后对买卖双方客户都需征收的税种为( )。

A.增值税

B.流转税

C.印花税

D.契税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股票交易时,需对买卖双方征收印花税。增值税是流转税的一种,单方征收;契税与股票交易无关。

2、以下( )是证券投资基金的特点。

①集合理财、专业管理

②组合投资、分散风险

③集中管理、保障安全

④利益共享、风险共担

A.①②③

B.②③④

C.①②④

D.①②③④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证券投资基金的特点,③应为独立托管、保障安全。

3、按照交易工具,可以将金融市场划分为( )和( )。

A.债权市场、 权益市场

B.一级市场、 二级市场

C.货币市场、 资本市场

D.证券市场、 非证券金融市场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根据不同的分类标准,可以将金融市场分成不同的子市场。常见的分类标准主要有以下几种:(一)按金融资产到期期限分为货币市场和资本市场 (二)按交易工具分为债权市场和权益市场(三)按照发行流通性质分为一级市场和二级市场(四)按组织方式分为交易所市场和场外交易市场(五)按交割方式分为现货市场和衍生品市场(六)按金融资产的种类分为证券市场和非证券金融市场(七)按辐射地域分为国际金融市场和国内金融市场。

4、基金行业自律组织是由( )成立的行业自律组织。

①基金持有人

②基金管理人

③基金托管人

④基金销售机构

A.①②③

B.①③④

C.②③④

D.①②③④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基金行业自律组织是由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或基金销售机构等服务机构成立的行业自律组织。行业协会在促进同业交流、提高从业人员素质、加强行业自律管理、促进行业发展中具有重要的作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是我国基金行业的自律性组织。

5、非公开发行股票,也称为定向增发,是股份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的增资方式。特定对象包括( )。

①公司控股股东

②与公司业务有关的企业

③公司的员工

④证券公司

A.①②③

B.①②④

C.①③④

D.①②③④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非公开发行股票,也称为定向增发,是股份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的增资方式。特定对象包括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控制的企业;与公司业务有关的企业、往来银行;证券投资基金、证券公司等金融机构;公司董事、员工等。

6、在考虑影响公司股价变动的因素时,对于公司经营中的财务状况,常用来衡量其安全性的指标有( )。

①每股收益

②债务担保比率

③杠杆比率

④销售利润率

A.①②

B.③④

C.②③

D.①③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公司的财务安全性主要是指公司偿还债务从而避免破产的特性,通常用公司的负债与公司资产和资本金相联系来刻画公司的财务稳健性或安全性。而这类指标同时也反映了公司自有资本与总资产之间的杠杆关系,因此也被称为杠杆比率。除此之外,财务安全性分析往往还涉及债务担保比率、长期债务比率、短期财务比率等指标。

7、我国的开放式基金于每个交易日估值,并于( )公告份额净值。

A.每周五

B.当日

C.下一个交易日

D.两日后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基金一般都按照固定的时间间隔对基金资产进行估值,通常相关法规会规定一个最小的估值频率。我国的开放式基金于每个交易日估值,并于下一交易日公告份额净值;封闭式基金每个交易日都进行估值,但每周披露一次基金份额净值。

8、2011年1月1日,中国人民银行发行1年期零息债券,每张面值为100元人民币。年贴现率为4%,则在2011年6月30日,其理论价格为()元。

A.94.89

B.95.13

C.96.15

D.98.04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理论价格=100/[(1+4%)^0.5]=98.04。

9、以下关于主板市场的说法,正确的是( )。

①主板市场是独立于中小板市场之外的市场

②主板市场对发行人具有高标准要求

③主板市场是主要的场外市场

④在主板市场上市的企业多为成熟企业

A.①②

B.②④

C.③④

D.①③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主板市场是一个国家或地区证券发行、上市交易的主要场所。对发行人的营业期限、股本大小、盈利水平等方面的要求标准较高,上市的企业多为成熟企业。主板市场属于场内市场,它包括中小板市场。因此,①③不正确。

10、下面对证券交易所总经理的表述错误的是( )。

A.证券交易所的总经理每届任期3年

B.总经理由中国证监会任免

C.副总经理按照中国证监会相关规定任免或聘任

D.提议召开临时监事会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提议召开临时监事会是监事会的职能。证券交易所的总经理、副总经理、首席专业技术管理人员每届任期三年。总经理由中国证监会任免。副总经理按照中国证监会相关规定任免或聘任。总经理因故临时不能履行职责时,由总经理指定的副总经理代其履行职责。
点击注册 >>领取证券从业新人大礼包(600元优惠券+讲师课程+备考资料)>>

2019年证券从业取证班全面解析新大纲考点,零基础有效通关,送官方新版教材+99元题库(各科发布2套试卷)【试听考点讲解>>】【下载APP掌上刷题

报名关注:

【临考必看】2019年证券从业考试社区资料下载贴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题库模拟试卷在线测试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