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 > 金融基础知识模拟试题

2021年证券从业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每日一练(1月21日)

来源:233网校 2021-01-21 00:00:01

2021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练习题及答案(1月21日)

免费领教材讲义+题库会员】【2021版证券思维导图】【答题闯关抽2021版习题册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学霸君为广大考生朋友准备了证券从业资格考试《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每日一练,每天掌握3道题,每天进步一点点!

1、()是一种储蓄债券,可记名,可挂失,不能上市流通。

A.实物债券

B.凭证式债券

C.记账式债券

D.有担保债券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凭证式债券的特征。A选项不符合题意,实物债券是一种具有标准格式实物券面的债券。实物债券不记名,不挂失,可上市流通。B选项符合题意,凭证式债券是一种债权人认购债券的收款凭证,而不是债券发行人制定的标准格式债券。凭证式债券是一种储蓄债券,可记名,可挂失,不能上市流通。C选项不符合题意,记账式债券是没有实物形态的票券,它利用证券账户,通过电脑系统完成债券发行、交易及兑付的全过程。记账式国债可以记名、挂失,安全性较高,可以上市和流通转让。D选项不符合题意,有担保债券是以抵押财产为担保发行的债券。按担保品不同,有担保债券又分为抵押债券、质押债券和保证债券。

2、投资者最为关心的价格是股票的()。

A.市场价格

B.清算价格

C.发行价格

D.理论价格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股票价格的相关内容。A选项符合题意,股票的市场价格一般是指股票在二级市场上交易的价格。股票市场价格的变动直接影响着投资者的收入,因此是投资者最为关心的价格。B选项不符合题意,清算价格是指公司净资产价值,是股票的实际价值。C选项不符合题意,发行价格是股票首次由发行人发行时所定的价格。D选项不符合题意,理论价格是指股票未来收益折合到现在的价值。

3、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企业债券发行实施注册制有关事项的通知》,以下不属于企业发行企业债券的条件是()。

A.具备健全且运行良好的组织机构

B.最近3年平均可分配利润足以支付企业债券1.5年的利息

C.最近3年平均可分配利润足以支付企业债券1年的利息

D.应当具有合理的资产负债结构和正常的现金流量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企业债券的发行条件。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企业债券发行实施注册制有关事项的通知》,企业债券的发行条件包括:(1)企业债券发行人应当具备健全且运行良好的组织机构,A选项不符合题意;(2)最近3年平均可分配利润足以支付企业债券1年(并非1.5年)的利息,B选项符合题意,C选项不符合题意;(3)应当具有合理的资产负债结构和正常的现金流量,D选项不符合题意;(4)鼓励发行企业债券的募集资金投向符合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和产业政策的项目建设。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证券从业及专项考试题库,海量试题任你刷!证券考试章节习题/易错题/真题免费刷(点击进入)

2021年证券新课上线,报名取证班送纸质版考点精析与上机题库+全真机考题库VIP会员,课程历经20+次迭代,直击考试核心稳锁分!立即报名>>

备战2021年证券从业及专项考试,及时获取证券考试资讯、试题等资料,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7】邀您加入2021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也可直接扫描下面相应二维码入群或领取教材讲义、题库会员、干货笔记等精品资料。

扫码加入【证券考试】微信群

扫码领取【证券精品资料】

证券备考推荐:

全国各地证券行业薪资行情,测你能拿多少>>

2021年证券报考新手指南,3分钟带你了解整个考试!

2021版证券思维导图+干货笔记免费获取,稳抓考核重难点!

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