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 > 金融基础知识模拟试题

2021年证券从业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每日一练(1月16日)

来源:233网校 2021-01-16 00:00:00

2021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练习题及答案(1月16日)

免费领教材讲义+题库会员】【2021版证券思维导图】【答题闯关抽2021版习题册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学霸君为广大考生朋友准备了证券从业资格考试《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每日一练,每天掌握3道题,每天进步一点点!

1、()是指到期时间变化对期权价值的影响程度。

A.Delta值

B.Gamma值

C.Rho值

D.Theta值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金融期权的主要风险指标。A选项不符合题意,Delta值反映期权标的证券价格变化对期权价格影响程度。B选项不符合题意,Gamma值反映期权标的证券价格变化对Delta值的影响程度。C选项不符合题意,Rho值反映无风险利率变化对期权价格的影响程度。D选项符合题意,Theta值反映到期时间变化对期权价值的影响程度。

2、关于债券的分类,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按照期限长短划分,债券可以分为实物债券、凭证式债券和记账式债券

B.按照募集方式划分,债券可分为短期债券、中期债券和长期债券

C.按照债券形态划分,债券可分为公募债券和私募债券

D.按有无担保划分,债券可以分为有担保债券和无担保债券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债券的分类。债券根据不同的标准有不同的分类。A选项错误,按照期限长短划分,债券可分为短期债券、中期债券和长期债券。B选项错误,按照募集方式划分,债券可分为公募债券和私募债券。C选项错误,按照债券形态划分,债券可以分为实物债券、凭证式债券和记账式债券。D选项正确,按照有无担保划分,债券可以分为有担保债券和无担保债券。

3、股权联结型产品、利率联结型产品、汇率联结型产品、商品联结型产品是将结构化金融衍生产品按()的分类。

A.发行方式

B.嵌入式衍生产品

C.收益保障性

D.联结的基础产品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结构化金融衍生产品的类别。结构化金融衍生产品根据不同的标准有不同的分类。A选项不符合题意,按发行方式分类,结构化金融衍生产品可分为公开募集的结构化产品与私募结构化产品。B选项不符合题意,按嵌入式衍生产品分类,结构化金融衍生产品可分为基于互换的结构化产品、基于期权的结构化产品等类别。C选项不符合题意,按收益保障性分类,结构化金融衍生产品可分为收益保证型产品和非收益保证型产品。D选项符合题意,按联结的基础产品分类,结构化金融衍生产品可分为股权联结型产品、利率联结型产品、汇率联结型产品、商品联结型产品等种类。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证券从业及专项考试题库,海量试题任你刷!证券考试章节习题/易错题/真题免费刷(点击进入)

2021年证券新课上线,报名取证班送纸质版考点精析与上机题库+全真机考题库VIP会员,课程历经20+次迭代,直击考试核心稳锁分!立即报名>>

备战2021年证券从业及专项考试,及时获取证券考试资讯、试题等资料,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7】邀您加入2021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也可直接扫描下面相应二维码入群或领取教材讲义、题库会员、干货笔记等精品资料。

扫码加入【证券考试】微信群

扫码领取【证券精品资料】

证券备考推荐:

全国各地证券行业薪资行情,测你能拿多少>>

2021年证券报考新手指南,3分钟带你了解整个考试!

2021版证券思维导图+干货笔记免费获取,稳抓考核重难点!

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