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 > 金融基础知识模拟试题

2023年证券从业《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模拟练习题(5.28)

来源:233网校 2023-05-28 00:38:51

233网校整理了证券精选模拟试题供大家刷题参考!备考证券考试从现在开始!每天坚持练习,把基础巩固好,核心知识都能掌握,那么通过就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

2023年证券从业《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模拟练习题精选

】【】【

风险管理的流程主要包括()

A. 风险的识别

B. 风险的衡量

C. 风险的应对

D. 风险的监测、预警与报告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

在一般情况下,风险管理的流程主要包括:风险的识别,风险的衡量,风险的应对,风险的监测、预警与报告

下列关于金融期权的说法,正确的有()。

A. 金融期权的主要特征在于它仅仅是买卖权利的交换

B. 金融期权是以金融工具或金融变量为基础工具的期权交易形式

C. 期权交易的买方可以选择行使他所拥有的权利

D. 当期权的买方选择行使权利时,卖方同样也有选择的权利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

选项A正确,与金融期货相比,金融期权的主要特征在于它仅仅是买卖权利的交换。

选项B正确,金融期权是指以金融工具或金融变量为基础工具的期权交易形式。

选项C正确,D错误,期权又被称为选择权,是指规定买方有权在将来某一时间以特定价格买入或者卖出约定标的物的标准化或非标准化合约,只有买方有选择权,卖方没有选择权。

一般性货币政策工具主要包括()。

A. 存款准备金制度

B. 证券市场信用控制

C. 再贴现政策

D. 公开市场业务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

一般性货币政策工具是指中央银行普遍或常规运用的货币政策工具,其实施对象是整体经济和金融活动,主要包括存款准备金制度、再贴现政策和公开市场业务三大工具。

下列关于证券市场监管的说法,正确的有()。

A. 国际证监会组织于1998年公布的证券市场监管的目标之一是降低系统性风险

B. 公开市场业务也是对证券市场进行干预的经济手段之一

C. 证券市场监管手段包括法律手段、经济手段和行政手段

D. 经济手段包括利率政策、信贷政策、税收政策等,是证券市场监管部门的主要手段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

国际证监会组织于1998年制定的《证券监管目标和原则》公布了证券监管的三个目标:一是保护投资者利益;二是保证证券市场的公平、效率和透明;三是降低系统性风险。

证券市场监管手段包括法律手段、经济手段、行政手段。经济手段是通过运用利率政策、公开市场业务、信贷政策、税收政策等,对证券市场进行干预。法律手段是通过建立完善的证券法律、法规体系和严格执法来实现的。这是证券市场监管部门的主要手段,具有较强的威慑力和约束力。

基础阶段——官方教材+精讲班视频+题库章节题   每天的有效学习时间在2h以上,备考期间可以根据个人的学习情况进行调整。这一阶段的学习一定要搭配好题库练习,一个章节练习结束就做一个章节的习题
巩固阶段——冲刺串讲班+真题考点班+题库历年真题   冲刺班用更短的时间梳理大量的考点,可以在短期内帮助我们复习提升成绩。而真题考点班和题库历年真题则可以帮助我们模拟真实考试的感觉
冲刺阶段——模考金题班+题库模拟题+题库点题   套卷练习,提升做题速度和做题准确率

答疑互助:添加233网校证券从业学霸君微信号【sun233wx】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证券考试题库,章节习题、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易错题……海量试题任你刷!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下载>>

相关阅读 证券从业 证券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