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 > 金融基础知识模拟试题

2023年证券从业《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模拟练习题(12.16)

来源:233网校 2023-12-16 00:05:30

233网校整理了证券精选模拟试题供大家刷题参考!备考证券考试从现在开始!每天坚持练习,把基础巩固好,核心知识都能掌握,那么通过就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

2023年证券从业《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模拟练习题精选

】【】【

根据以下材料,回答以下问题

甲公司是由自然人乙和自然人丙于2016年8月共同投资设立的有限责任公司。2020年4月,甲公司经过必要的内部批准程序,决定公开发行公司债券,并向国务院授权的部门报送有关文件,报送文件中涉及公开发行公司债券并上市的有关事项如下:

(1)甲公司2017年度至2019年度的可分配利润分别为1200万元、1600万元和2000万元

(2)甲公司拟发行公司债券8000万元,募集资金中的1000万元用于修建职工文体活动中心,其余部分用于生产经营;公司债券年利率为4%,期限为3年

(3)公司债券拟由丁承销商包销,根据甲公司与丁承销商签订的公司债券包销意向书,公司债券的承销期限为120天

(4)截至2019年12月31日,甲公司经过审计后的财务会计资料显示: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资产总额为26000万元,负债总额为7000万元;在负债总额中,没有既往发行债券的记录。请根据上述背景信息回答以下问题。

以上事项中不符合规定的是()。

A. (1)

B. (2)

C. (3)

D. (4)

参考答案:BC
参考解析:

公司债券发行要求和资金用途以及发行期间要求如下:

1.具备健全且运行良好的组织机构

2.最近三年平均可分配利润足以支付公司债券一年的利息

3.具有合理的资产负债结构和正常的现金流量

4.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筹集的资金,不得用于弥补亏损和非生产性支出(故第2项事件不符合规定)

5.公司债券的承销期限不得超过90天(故第3项事件不符合规定)

(1)项:三年平均可分配利润为(1200+1600+2000)÷3=1600万,大于债券的利息8000×4%=320万,符合第2条

(2)项:甲公司募集资金的用途不符合第4条规定

(3)项:丁承销商的包销期限为120天,不符合第5条规定

(4)项:审计报告正常,符合第3条规定

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由()负责受理、审核,并报()注册。

A. 证券交易所;中国证监会

B. 证券交易所;证券业协会

C. 中国证监会;证券交易所

D. 中国证监会;中国证监会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由证券交易所负责受理、审核,并报中国证监会注册。

根据《公司债券发行与交易管理办法》规定,公开发行的价格或利率以()方式确定。

A. 询价

B. 确定价

C. 最低价

D. 公开招标

参考答案:AD
参考解析:

根据《公司债券发行与交易管理办法》第四十四条规定,公司债券公开发行的价格或利率以询价或公开招标等市场化方式确定。

关于甲公司公开发行公司债券,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A. 一次注册,一次发行

B. 应当在注册决定有效期内发行

C. 可自主选择发行时点

D. 募集说明书自最后签署之日起1年内有效

参考答案:BC
参考解析:

根据《公司债券发行与交易管理办法》第二十五条规定,公开发行公司债券,可以申请一次注册,分期发行(故A错误)。中国证监会同意注册的决定自作出之日起2年内有效,发行人应当在注册决定有效期内发行公司债券(故B正确),并自主选择发行时点(故C正确)。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的募集说明书自最后签署之日起6个月内有效(故D错误)。发行人应当及时更新债券募集说明书等公司债券发行文件,并在每期发行前报证券交易所备案。

发行公司债券,不属于甲公司应当依照《公司法》或者公司章程相关规定作出决议的是( )。

A. 发行债券的金额

B. 发行方式

C. 债券期限

D. 票面利率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根据《公司债券发行与交易管理办法》第十条规定,发行公司债券,发行人应当按照《公司法》或者公司章程相关规定对以下事项作出决议:发行债券的金额、发行方式、债券期限、募集资金的用途、其他按照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规定需要明确的事项。发行公司债券,如果对增信机制、偿债保障措施作出安排的,也应当在决议事项中载明。

基础阶段——官方教材+精讲班视频+题库章节题   每天的有效学习时间在2h以上,备考期间可以根据个人的学习情况进行调整。这一阶段的学习一定要搭配好题库练习,一个章节练习结束就做一个章节的习题
巩固阶段——冲刺串讲班+真题考点班+题库历年真题   冲刺班用更短的时间梳理大量的考点,可以在短期内帮助我们复习提升成绩。而真题考点班和题库历年真题则可以帮助我们模拟真实考试的感觉
冲刺阶段——模考金题班+题库模拟题+题库点题   套卷练习,提升做题速度和做题准确率

答疑互助:添加233网校证券从业学霸君微信号【sun233wx】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证券考试题库,章节习题、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易错题……海量试题任你刷!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下载>>

相关阅读 证券从业 证券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