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 > 证券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9年3月证券从业《证券市场法律法规》真题测试题四

来源:233网校 2019-03-02 00:18:00

2019年3月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第一天,奔赴考场前,继续来一波以往的真题测试。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以往真题测试10个题,你都能做对吗?题目背后的考点掌握了吗?赶紧来测一测!

1、投资银行、受托投资管理等业务部门的专业人员在离开原岗位后( )个月内不得从事面向社会公众开展的证券投资咨询业务。

A.四

B.三

C.五

D.六

【答案】D

【解析】证券公司的自营、受托投资管理、财务顾问和投资银行等业务部门的专业人员在离开原岗位后的6个月内不得从事面向社会公众开展的证券投资咨询业务,D选项符合题意。故本题选D选项。

2、按照《证券法》第一百三十五条、第一百三十六条的规定,证券公司必须将其证券经纪业务、证券承销业务、证券自营业务和(  )业务分开办理,不得混合操作。

A.证券保荐

B.证券投资咨询

C.与证券交易活动有关的财务顾问

D.证券资产管理

【答案】 D

【解析】考点:本题考查《证券法》第一百三十五条、第一百三十六条的规定,证券公司必须将其证券经纪业务、证券承销业务、证券自营业务和证券资产管理业务分开办理,不得混合操作。

3、证券公司代销金融产品,客户购买金融产品的资金( )。

A.只能直接向委托人支付

B.可以由证券公司利用特定账户代收

C.可以由证券公司随意代收

D.与委托人现场交易

【答案】 B

【解析】考点:证券公司代销金融产品的相关内容。再通过证券公司支付时,证券公司不得使用除证券公司客户交易结算资金专用存款账户外的其他账户,代委托人接收客户购买金融产品的资金。

4、按照《证券法》第一百二十七条的规定,证券公司经营证券承销与保荐、证券自营、证券资产管理或其他证券业务等四项业务之一的,注册资本最低限额为人民币(  )亿元;经营上述业务等四项业务之二的,注册资本最低限额为人民币(  )亿元。

A.2;3

B.1;5

C.1:2

D.3;10

【答案】 B

【解析】考点:本题考查《证券法》第一百二十七条的规定,证券公司经营证券承销与保荐、证券自营、证券资产管理或其他证券业务等四项业务之一的,注册资本最低限额为人民币1亿元;经营上述业务等四项业务之二的,注册资本最低限额为人民币5亿元。

5、下列关于投资基金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私募基金财产的投资包括买卖股票、股权、债券、期货、基金份额及投资合同约定的其他投资标的

B.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为私募基金管理人和私募基金办理登记备案是对私募基金管理人投资能力、持续合规情况的认可

C.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在账户开立、发行交易和投资推出等方面,为创业投资基金提供便利服务

D.私募基金管理人依法解散、被依法撤销,或者被依法宣告破产的,其法定代表人或者普通合伙人应当在20个工作日内向基金业协会报告

【答案】 B

【解析】考点:本题考查投资基金相关知识。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为私募基金管理人和私募基金办理登记备案不构成对私募基金管理人投资能力、持续合规情况的认可。

6、除合伙企业另有约定外,合伙企业的下列事项应当经全体合伙人一致同意才可通过的是()

①改变合伙企业的名称

②改变合伙企业的经营范围、主要经营场所的地点

③处分合伙企业的不动产

④转让或者处分合伙企业的知识产权和其他财产权利

⑤以合伙企业名义为他人提供担保

⑥聘任合伙人以外的人担任合伙企业的经营管理人员

A.①②③④⑥

B.①②③④

C.①②③④⑤

D.①②③④⑤⑥

【答案】 D

【解析】考点:本题考查《合伙企业法》的相关规定。根据《合伙企业法》第三十一条规定,除合伙企业另有约定外,合伙企业的下列事项应当经全体合伙人一致同意:(1)改变合伙企业的名称;(2)改变合伙企业的经营范围、主要经营场所的地点;(3)处分合伙企业的不动产;(4)转让或者处分合伙企业的知识产权和其他财产权利;(5)以合伙企业名义为他人提供担保;(6)聘任合伙人以外的人担任合伙企业的经营管理人员。

7、按照《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四章的规定,期货公司可以接受下列哪个单位和个人的委托为其进行期货交易()

A.期货交易所

B.期货业协会的工作人员

C.证券公司的普通员工

D.期货保证金安全存管监控机构

【答案】 C

【解析】考点:本题考查《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四章的规定。下列单位和个人不得从事期货交易,期货公司不得接受其委托为其进行期货交易:

(1)国家机关和事业单位;

(2)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期货交易所、期货保证金安全存管监控机构和期货业协会的工作人员;

(3)证券、期货市场禁止进入者;

(4)未能提供开户证明材料的单位和个人;

(5)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规定不得从事期货交易的其他单位和个人。

8、资产支持证券应当面向合格投资者发行,单笔认购不少于( )万元人民币发行面值或者等值份额。

A.100

B.200

C.300

D.400

【答案】 A

【解析】考点:本题考查资产支持证券的发行,资产支持证券应当面向合格投资者发行,单笔认购不少于100万元人民币发行面值或者等值份额。

9、(  )是指融入方按约定将所持标的证券质押,向融出方融入资金的交易申报。

A.初始交易申报

B.购回交易申报

C.补充质押申报

D.部分解除质押申报

【答案】A

【解析】初始交易申报是指融入方按约定将所持标的证券质押,向融出方融入资金的交易申报。

10、证券公司从事证券自营业务,风险监控部门针对自营业务应建立风险监控报告机制,定期向()提供风险监控报告。

Ⅰ 股东大会

Ⅱ 董事会

Ⅲ 实际控制人

Ⅳ 投资决策机构

A.Ⅰ、Ⅳ

B.Ⅰ、Ⅱ、Ⅲ

C.Ⅱ、Ⅲ

D.Ⅱ、Ⅳ

【答案】D

【解析】通过建立实时监控系统全方位监控自营业务的风险,建立有效的风险监控报告机制。定期向董事会和投资决策机构提供风险监控报告,并将有关情况通报自营业务部门、合规部门等相关部门。

2019年证券从业取证班全面解析新大纲考点,零基础有效通关,送官方新版教材+99元题库(各科发布2套试卷)【试听考点讲解>>】【下载APP掌上刷题

做题推荐

证券从业考试题库模拟试题在线做

【临考必看】2019年证券从业考试社区资料下载贴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