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试题中心

关于上市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同时募集配套资金的说法,正确的有()。

来源:233网校 2021-02-06 15:36:23

关于上市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同时募集配套资金的说法,正确的有( )。

Ⅰ.采用锁价方式的,募集资金部分的发行价格应当与购买资产部分一致,视为一次发行

Ⅱ.采用询价方式的,募集资金部分与购买资产部分应分别定价,视为两次发行

Ⅲ.独立财务顾问需具有保荐机构资格

Ⅳ.配套资金比例不超过交易金额25%的,一并由重组委审核,超过25%的,一并由发审委审核

A.Ⅰ、Ⅱ

B.Ⅲ、Ⅳ

C.Ⅱ.Ⅲ

D.Ⅰ、Ⅳ

参考答案:见解析
参考解析:

根据证监会《关于上市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同时募集配套资金涉及定价等有关问题与解答》的规定,募集资金部分与购买资产部分应当分别定价,视为两次发行。Ⅳ.上市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同时募集配套资金比例不超过拟购买资产交易价格100%的,一并由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予以审核;超过100%的,一并由发行审核委员会予以审核。

相关阅读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