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试题中心

关于第一性法律关系与第二性法律关系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来源:233网校 2022-04-21 13:47:59

关于第一性法律关系与第二性法律关系的说法中,错误的是()。①实体法律关系是第二性法律关系②程序法律关系是第一性法律关系③担保合同所对应的担保法律关系是第一性法律关系④主合同所对应的债权、债务法律关系是第二性法律关系

A、①②

B、③④

C、①④

D、①②③④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法律关系的种类。按照不同法律关系之间的因果关系,可以将法律关系分为第一性法律关系与第二性法律关系。第一性法律关系是人们依法建立的不依赖于其他法律关系而独立存在的法律关系,第二性法律关系是由第一性法律关系派生出来的、具有从属地位的法律关系。例如,实体法律关系与程序法律关系之间,实体法律关系是第一性法律关系,程序法律关系是第二性法律关系;在债权、债务及担保的法律关系中,主合同所对应的债权、债务法律关系是第一性法律关系,担保合同所对应的担保法律关系是第二性法律关系。
相关阅读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