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投资顾问 > 证券投资顾问辅导

2018年证券投资顾问考试考情分析:理财规划

来源:233网校 2018-06-26 13:45:00
导读:2018证券投资顾问考试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赠送教辅+三色考点+考前>>

第八章理财规划

【考情分析】

本章主要从现金、消费和债务管理、保险规划、税收规划、人生事件规划以及投资规划五个方面介绍了理财规划的基本内容。其中现金、消费和债务管理重点介绍了现金、消费和债务管理的目标、现金预算编制、应急资金管理的内容、消费支出预期及其他消费的内容、有效债务管理和影响个人信贷能力的因素、债务管理应注意的事项、家庭财务预算的综合分析等基本理论:保险规划主要介绍了保险基本原理和我国主要的保险品种、保险规划的目标、主要步骤、风险类型及其制定原则等内容;税收规划包括我国的税收体系和主要税种、税收规划的目标、原则、基本内容及主要步骤等内容:人生事件规划主要包括教育规划、退休规划和遗产规划:投资规划则主要介绍了投资规划的目标、基本内容和步骤及其实际运用等内容。

【学习方法】

本章涉及到的知识点较为琐碎,需要大量记忆的内容较多,考生在学习过程中应注重掌握答题技巧。考生应理解现金、消费和债务管理的目标、现金预算编制的内容、程序和控制的方法、现金预算与实际的差异分析:重点记忆影响个人信贷能力的因素;详细掌握保险规划的目标、制定原则、税收规划的目标、原则和基本内容;对于投资规划的目标、基本内容和步骤,则要求考生熟练掌握和运用。

【知识结构】

blob.png


做题推荐:证券从业考试历年真题 证券考试在线题库免费做

零基础通关:2018证券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零基础有效通关,报课送教辅+VIP题库(各科发布4套试卷)+三色考点,【试听考点讲解>>】【下载APP掌上刷题>>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