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投资顾问 > 证券投资顾问模拟试题

2022年证券投资顾问考前冲刺模拟试题(十九)

来源:233网校 2022-09-13 00:00:29

点估计是依据样本估计总体分布中所含的未知参数或未知参数的函数,通常它们是总体的某个特征值,如数学期望、方差和相关系数,构造点估计常用的方法有()。

Ⅰ矩估计法

Ⅱ最大似然估计法

Ⅲ最小二乘法

Ⅳ顺序统计量法

A、I、Ⅱ

B、Ⅱ、Ⅲ

C、I、Ⅳ

D、I、Ⅱ、Ⅲ、Ⅳ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构造点估计常用的方法有:①矩估计法:用样本矩估计总体矩,如用样本均值估计总体均值,②最大似然估计法:利用样本分布密度构造似然函数来求出参数的最大似然估计。

插入模块

下列属于影响债券价格的利率敏感性的重要因素的有()。

Ⅰ市场利率

Ⅱ票面利率

Ⅲ到期时间

Ⅳ初始收益率

A、Ⅰ、Ⅲ

B、Ⅰ、Ⅱ、Ⅲ

C、Ⅱ、Ⅲ、Ⅳ

D、Ⅰ、Ⅲ、Ⅳ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票面利率、到期时间、初始收益率是影响债券价格的利率敏感性的三个重要因素。保持其他因素不变,票面利率越低,息票债券的久期越长;到期收益率越低,息票债券的久期越长;到期时间越长,久期越长。

按研究内容分类,证券研究报告可以分为()。

Ⅰ宏观研究

Ⅱ行业研究

Ⅲ策略研究

Ⅳ公司研究

V股票研究

A、I、Ⅱ、Ⅲ、Ⅳ

B、I、Ⅲ、Ⅳ

C、I、Ⅱ、Ⅲ

D、I、Ⅱ、Ⅲ、Ⅳ、V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证券研究报告按研究内容分类,一般有宏观研究、行业研究、策略研究、公司研究、量化研究等;按研究品种分类主要有股票研究基金研究、债券研究、衍生品研究等。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证券考试题库,章节习题、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易错题……海量试题任你刷!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下载>>


证券考试改革已实施,证书含金量提升,考试难度或增大,提前备考才能掌握主动权,讲师王佳荣、孙婧带你抢占先机一考通关,2022年早日拿下证书>

2022证券从业新课免费试听开放,听金融大神王佳荣教材精讲班课程,为你解密90%全真机考必考考点,提前避开考试的坑,锁分快又准>

相关阅读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