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投资顾问 > 证券投资顾问模拟试题

2022年证券投资顾问考前冲刺模拟试题(三)

来源:233网校 2022-08-28 00:00:29

从家庭生命周期的角度分析,如果家庭收入以理财收入及转移性收入为主,此阶段一般称为家庭()。

A、成长期

B、形成期

C、衰老期

D、成熟期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选项C符合题意:从家庭生命周期的角度分析,衰老期家庭收入以理财收入及转移性收入为主,或变现资产维持生计。
插入模块

从个人理财生命周期的角度看,理财任务是“妥善管理好积累的财富,主动调整投资组合,降低投资风险,以保守稳健型投资为主,配以适当比例的进取型投资,以稳健的方式使资产得以保值增值”属于()

A、维持期

B、高原期

C、退休期

D、稳定期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在高原期阶段,个人的主要理财任务是妥善管理好积累的财富,主动调整投资组合,降低投资风险,以保守稳健型投资为主,配以适当比例的进取型投资,多配置基金、债券、储蓄、银行固定收益理财产品,以稳健的方式使资产得以保值增值。

根据《证券投资顾问业务暂行规定》,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通过广播、电视、网络、报刊等公众媒体对证券投资顾问业务进行广告宣传,应当遵守()和证券信息传播的有关规定,广告宣传内容不得存在虚假、不实、误导性信息及其他违法违规情形。

A、《发布证券研究报告暂行规定》

B、《广告法》

C、《证券投资基金法》

D、《证券、期货投资咨询管理暂行办法》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根据《证券投资顾问业务暂行规定》第二十五条,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通过广播、电视、网络、报刊等公众媒体对证券投资顾问业务进行广告宣传,应当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和证券信息传播的有关规定,广告宣传内容不得存在虚假、不实、误导性信息以及其他违法违规情形。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证券考试题库,章节习题、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易错题……海量试题任你刷!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下载>>


证券考试改革已实施,证书含金量提升,考试难度或增大,提前备考才能掌握主动权,讲师王佳荣、孙婧带你抢占先机一考通关,2022年早日拿下证书>

2022证券从业新课免费试听开放,听金融大神王佳荣教材精讲班课程,为你解密90%全真机考必考考点,提前避开考试的坑,锁分快又准>

相关阅读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