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投资顾问 > 证券投资顾问模拟试题

2023年证券专项《证券投资顾问》模拟练习题(4.20)

来源:233网校 2023-04-20 09:37:04

233网校整理了证券精选模拟试题供大家刷题参考!备考证券考试从现在开始!每天坚持练习,把基础巩固好,核心知识都能掌握,那么通过就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

2023年证券专项《证券投资顾问》模拟练习题精选

】【】【】【

下列一般不属于市场风险限额指标的是( )。

A. 风险价值限额

B. 头寸限额

C. 资本限额

D. 止损限额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限额管理是对商业银行市场风险进行有效控制的一项重要手段。市场风险限额指标主要包括:头寸限额、风险价值(VaR)限额、止损限额、敏感度限额、期限限额、币种限额和发行人限额等。

目前普遍采用的计算VaR值的方法不包括( )。

A. 方差—协方差法

B. 历史模拟法

C. 情景分析法

D. 蒙特卡洛模拟法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目前普遍采用三种模型技术来计算VaR值:方差—协方差法、历史模拟法和蒙特卡洛模拟法。三种计算VaR值的模型技术均得到巴塞尔委员会和各国监管机构的认可。

债券投资管理中的免疫法,主要运用了( )。

A. 流动性偏好理论

B. 久期的特性

C. 理论期限结构的特性

D. 套利原理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久期和凸度对债券价格波动的风险管理具有重要意义,债券基金经理可以通过合理运用这两种工具实现资产组合现金流匹配和资产负债有效管理。如果债券基金经理能够较好地确定持有期,那么就能够找到所有的久期等于持有期的债券,并选择凸性最高的债券。这类策略称为免疫策略。

回归分析作为有效方法应用在经济或者金融数据分析中,具体遵循以下步骤,其中顺序正确的选项是( )。

①参数估计;

②模型应用;

③模型设定;

④模型检验;

⑤变量选择;

⑥分析陈述

A. ①②③④

B. ③②④⑥

C. ③①④②

D. ⑤⑥④①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回归分析作为有效方法应用在经济或者金融数据分析中,具体遵循以下步骤:①模型设定;②参数估计;③模型检验;④模型应用。

以技术分析为基础的投资策略,是在否定(  )前提下的。

A. 半强式有效市场假设

B. 无效市场假设

C. 强式有效市场假设

D. 弱式有效市场假设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以技术分析为基础的投资策略是在否定弱式有效市场的前提下,以历史交易数据(过去的价格和交易量数据)为基础,预测单只股票或市场总体未来变化趋势的一种投资策略。

金融衍生产品从其自身交易的方法和特点进行的分类不包括(  )。

A. 金融远期合约

B. 金融期货

C. 利率期货

D. 金融期权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金融衍生产品从其自身交易的方法和特点可以分为金融远期合约、金融期货、金融期权、金融互换和结构化金融衍生产品。

基础阶段——官方教材+精讲班视频+题库章节题   每天的有效学习时间在2h以上,备考期间可以根据个人的学习情况进行调整。这一阶段的学习一定要搭配好题库练习,一个章节练习结束就做一个章节的习题
巩固阶段——冲刺串讲班+真题考点班+题库历年真题   冲刺班用更短的时间梳理大量的考点,可以在短期内帮助我们复习提升成绩。而真题考点班和题库历年真题则可以帮助我们模拟真实考试的感觉
冲刺阶段——模考金题班+题库模拟题+题库点题   套卷练习,提升做题速度和做题准确率

答疑互助:添加233网校证券从业学霸君微信号【sun233wx】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证券考试题库,章节习题、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易错题……海量试题任你刷!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下载>>

相关阅读 证券 证券投资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