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投资顾问 > 证券投资顾问模拟试题

2023年证券专项《证券投资顾问》模拟练习题(8.27)

来源:233网校 2023-08-27 00:45:14

233网校整理了证券精选模拟试题供大家刷题参考!备考证券考试从现在开始!每天坚持练习,把基础巩固好,核心知识都能掌握,那么通过就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

2023年证券专项《证券投资顾问》模拟练习题精选

】【】【】【

根据下面资料,回答以下问题

金融期权是指其持有者能在规定的期限内按交易双方商定的价格购买或出售一定数量的某种金融工具的权利。具体地说,其购买者在向出售者支付一定费用后,就获得了能在规定期限内以某一特定价格向出售者买进或卖出一定数量的某种金融工具的权利。

据此,回答下列问题。

根据协定价格与标的物市场价格的关系,可将期权分为()。

A. 实值期权

B. 虚值期权

C. 平价期权

D. 溢价期权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

协定价格是指期权的买卖双方在期权成交时约定的、在期权合约被执行时交易双方实际买卖标的物的价格。根据协定价格与标的物市场价格的关系,可将期权分为实值期权、虚值期权和平价期权三种类型。

下列期权中,时间价值最大的是()。

A. 行权价为7的看跌期权,其权利金为2,标的资产价格为8

B. 行权价为15的看跌期权,其权利金为2,标的资产价格为14

C. 行权价为23的看跌期权,其权利金为3,标的资产价格为23

D. 行权价为12的看涨期权,其权利金为2,标的资产价格为13.5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时间价值=权利金-内在价值 看涨期权的内在价值=标的资产价格-执行价格; 看跌期权的内在价值=执行价格-标的资产价格。 如果计算结果小于0,则内在价值等于0。 A项,时间价值=2-0=2; B项,时间价值=2-(15-14)=1; C项,时间价值=3-0=3; D项,时间价值=2-(13.5-12)=0.5。

理论上,看跌期权为虚值期权意味着()。

A. 看跌期权内在价值等于零

B. 看涨期权为实值期权

C. 看跌期权内在价值大于零

D. 看涨期权内在价值小于零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对看跌期权而言,市场价格低于协定价格为实值期权; 市场价格高于协定价格为虚值期权。 从理论上说,实值期权的内在价值为正,虚值期权的内在价值为 负,平价期权的内在价值为零。但实际上,无论是看涨期权还是 看跌期权,也无论期权标的物的市场价格处于什么水平,期权的 内在价值都必然大于零或等于零,而不可能为负值。

一般而言,期权合约标的物价格的波动率越大,则()。

A. 期权的价格越低

B. 看涨期权的价格越高,看跌期权的价格越低

C. 期权的价格越高

D. 看涨期权的价格越低,看跌期权的价格越高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期权价格由内在价值和时间价值组成。 期权的内在价值,也称内涵价值,是在不考虑交易费用和期权费 的情况下,买方立即执行期权合约可获取的收益; 期权的时间价值,又称外在价值,是指在权利金中扣除内在价值 的剩余部分,它是期权有效期内标的资产价格波动为期权持有者 带来收益的可能性所隐含的价值。标的资产价格的波动率越高, 期权的时间价值就越大,期权价格就越高。

根据以下材料,回答以下问题

基金投资顾问业务,全称是"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投资顾问”,指试点机构可以接受客户委托,按照协议约定向客户提供基金投资组合策略建议。根据与客户协议约定的投资组合策略,试点机构可以在客户授权的范围内,代客户作出具体基金投资品种、数量和买卖时机的决策,并代客户执行基金产品申购、赎回、转换等交易申请,开展管理型基金投资顾问服务。

管理型基金投资顾问服务的单个客户持有单只基金的市值,不得高于客户账户资产净值的(  ),货币市场基金、指数基金不受此限。

A. 15%

B. 20%

C. 30%

D. 35%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管理型基金投资顾问服务的单个客户持有单只基金的市值,不得高于客户账户资产净值的20%,货币市场基金、指数基金不受此限。

经中国证监会备案,可以从事基金投资顾问业务的机构应具备的条件有(  )

A. 具有资产管理、基金销售等业务资格

B. 基金销售机构申请的,非货币基金保有量不低于 80 亿元

C. 合规记录良好

D. 业务制度健全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

具备下列条件的机构,经中同证监会备案,可以从事基金投资顾问业务: (1)具有资产管理、基金销售等业务资格;(2)有一定的市场竞争力和客户基础。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或其销售子公司申请的,应具有较强的合规风 控及投资者服务能力;基金销售机构申请的,非货币基金保有量不低于100亿元; (3) 合规记录良好;(4) 具有高质量的基金产品研究团队,与业务开展相匹配的投资顾问人员,以及与其拟从事业务相适应的信息技术能力;(5)业务方案 完备,业务制度健全,能够确保客户利益优先原则,有效防范利益冲突和防控各类风险;(6)支持业务开展的其他必要条件。

基金投资组合策略建议的标的应当为()或经中国证监会认可的同类产品。

A. 公募基金产品

B. 私募基金产品

C. 开放式基金产品

D. 封闭式基金产品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基金投资组合策略建议的标的应当为公募基金产品或经中国证监会认可的同类产品。

基础阶段——官方教材+精讲班视频+题库章节题   每天的有效学习时间在2h以上,备考期间可以根据个人的学习情况进行调整。这一阶段的学习一定要搭配好题库练习,一个章节练习结束就做一个章节的习题
巩固阶段——冲刺串讲班+真题考点班+题库历年真题   冲刺班用更短的时间梳理大量的考点,可以在短期内帮助我们复习提升成绩。而真题考点班和题库历年真题则可以帮助我们模拟真实考试的感觉
冲刺阶段——模考金题班+题库模拟题+题库点题   套卷练习,提升做题速度和做题准确率

答疑互助:添加233网校证券从业学霸君微信号【sun233wx】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证券考试题库,章节习题、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易错题……海量试题任你刷!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下载>>

相关阅读 证券 证券投资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