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技巧心得

3在K线形态中的重要性:三只乌鸦、三山形态和三川形态

作者:233网校 2020-04-15 08:05:00

中国有句俗语叫“一而再,再而三”,就是形容反复多次,在K线中,3这个数字也很特别,三只乌鸦、三山形态、三川形态和上升三法、下降三法。通常出现3这个数字,传递的都是比较强烈的信号,本文中就来写写三只乌鸦、三山形态和三川形态。

一、三只乌鸦K线形态

image.png  image.png

①三只乌鸦如果出现在充分上涨行情中,预示着价格即将下跌;

②“三只乌鸦”中的第一根阴线的实体,居于前一天阳线的最高点以下,则下跌信号更强烈;

③三根阴线的下影线越短,形态越标准;

④每根阴线的开始价应该处于前一个实体的范围之内。

二、三山形态和三川形态

在K线技术形态中,包括一些较长期的顶部反转形态和底部反转形态,比如三山形态和三川形态(三山形态的反面),它们与我们之前说过的启明星、黄昏星或者乌云盖顶、三只乌鸦都不同。它们不是由两根、三根K线构成,而是由一段时间的K线构成,所以它们一旦形成,反转更为强烈,持续时间更久。我们听过比较多的头肩形(中间的山峰高于两侧的山峰)是比较特殊的三山形态。

①三山形态的最后一座山的最高峰,还应当出现某种看跌的蜡烛图标(乌云盖顶/十字线)进行确认。

②三川底部形态,市场必须向上突破这个丢形态的最高水平,才能确认三川底部形态的过程已完成。

技术分析是主流的股票分析方法之一,大家开始学的技术指标都一样,但是结果却完全不同,一个指标是否适合自己,还是要通过实践来验证。技术分析是基础理论,但是更多的基础理论在证券从业考试中。2020年3月新证券法开始实施,2020年证券考试将参考新证券法,还不知道如何备考的点击视频看王佳荣老师给所有考生的建议↓↓

相关阅读 K线基础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